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陸委會:要求港府同意台方檢警赴港押解陳同佳 __,逃犯末路,陳同佳,

邱垂正發言。(互聯網)觸發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台灣殺人案疑犯港人陳同佳早前表示,願在周三(23日)刑滿出獄後去台灣自首。台灣陸委會周二(22日)下午 ...


邱垂正發言。(互聯網)


觸發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台灣殺人案疑犯港人陳同佳早前表示,願在周三(23日)刑滿出獄後去台灣自首。台灣陸委會周二(22日)下午5時召開記者會。


陸委會指出,周二下午已透過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發函給港府,函中內容稱,鑑於香港政府以各種政治理由,推拖為香港市民聲張正義的責任,台方選擇在執行期滿之前,要求港府同意台灣明日派檢警赴港押解嫌犯。


對於陳同佳明天出獄,發言人指希望港方符合早前承諾,提供合法協助並予以正面回應;同時希望港方展示誠意與台方合作,順利讓台警帶回嫌犯,勿讓通緝犯逍遙法外,台將會積極彰顯台灣的司法管轄權。另指出台刑事警察局與香港警方一直維持訊息聯繫,港警亦聲稱會提供合法協助。


發言人又指,對於台港合作,雙方須務實處理。雙方仍缺乏司法互助機制,令雙方居民人身安全欠缺全面保障。台方已提出訴求,不想有法律空窗期,讓疑犯逍遙法外。惟港府未具體說明,如何將犯罪人員實際上送赴台灣。


發言人補充,希望港府就台方在2018年3月16日和4月26日,所提的刑事司法互助請求書中的請求事項及相關在港卷證資訊,例如認罪書、庭訊口供等,提供予台方的赴港人員攜帶返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