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倘翻閹唐英年 證習對港政策失敗 __,唐英年,

曾參選特首的唐英年被指為接替林鄭的最熱門人選。
曾參選特首的唐英年被指為接替林鄭的最熱門人選。【拆局】近日政圈又再傳林鄭將下台,英國《金融時報》更指北京會於明年3月任命新特首,目前考慮接任人選有金管 ...


【拆局】近日政圈又再傳林鄭將下台,英國《金融時報》更指北京會於明年3月任命新特首,目前考慮接任人選有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以及曾與梁振英爭奪特首之位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有政界中人稱,政圈傳北京屬意唐的呼聲高,而兩人均屬前特首曾蔭權時代、由當時的港澳系統培養的接班人,但不為習近平所喜,現在卻要找他們收拾殘局,某程度亦反映習近平及現時處理港澳事務官員的對港政策是如何失敗。

有政界中人指出,不論是梁振英還是林鄭月娥,均是由習近平拍板選任特首,兩人共通點是聽話,肯執行強硬對港政策,「梁振英唔熟公務員系統、民望又差,於是習搵民望好啲、熟公務員運作,但同樣忠心及強硬嘅林鄭,唔揀更得市民支特、冇咁硬嘅曾俊華」。

相關新聞:管浩鳴教路:不戴口罩鞠躬顯真誠



當年遭質疑能力不足

但結果顯而易見,「好打得」的林鄭因熟悉政府運作,令她更易不理反對意見硬推北京強硬政策,「結果造成殺傷力更大,令歐美全面介入香港事務、仲令台灣民進黨選總統起死回生」。

該政界中又說,面對目前局勢,北京若起用唐接任,就是想利用他較溫和形象穩住局面、也令國際社會不要再對香港問題加壓,但最諷刺的是,政圈一直盛傳,當年因習質疑唐英年能力,才換上支持梁振英,現在反而要找唐收拾殘局,而唐英年也好、陳德霖也好,其實也是曾蔭權年代的政治人物,「現在港澳官員成日踩曾蔭權年代嘅港官唔得、唔夠硬唔夠聽話,要另外搵其他人做特首,結果佢哋搵嘅人搞到香港立立亂,證明呢班人幾失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