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最強反恐精英部署香港?官媒揭秘雪楓特戰旅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有解放軍身穿印上「特戰八連」及「雪楓特戰營」的球衣。(互聯網)香港修例風波持續,各區出現大量路障。駐港解放軍周六(16日)步出軍營,協助清理九龍塘聯福 ...




有解放軍身穿印上「特戰八連」及「雪楓特戰營」的球衣。(互聯網)


香港修例風波持續,各區出現大量路障。駐港解放軍周六(16日)步出軍營,協助清理九龍塘聯福道一帶的路障,期間有內地網民拍到有解放軍身穿印上「特戰八連」及「雪楓特戰營」的球衣,引起輿論關注。無獨有偶,包括官媒在內、多間內地媒體揭秘了雪楓特戰旅的來頭,不但是被公認為解放軍「最強」的反恐特戰隊,且最早可追溯至二戰抗日時期。


綜合媒體報道,特戰八連又名為「天狼突擊隊」,名字來自西北狼,是雪楓特戰旅一支分隊,隸屬西部戰區。「雪楓特戰旅」前身可追溯至新四軍抗日先遣大隊、由二戰抗日名將彭雪楓創建的「雪楓旅」,後來先被改建為特種大隊,再擴建為特種作戰旅。隨着國內外形勢變化及軍隊職能使命拓展,反恐成為解放軍其中一項重要使命,雪楓特戰旅中2000年以特戰八連為依托,成立國內首支反恐特戰隊,並命名為天狼突擊隊。


據報道,天狼突擊隊不但配備武器精良,且隊員人人是精兵猛將、文武兼備,除了熟悉槍械、戰技、戰術,且隊員全部是高中以上文化,30%以上達到了大專文化程度;該隊曾多次組織「魔鬼訓練周」,深入叢林、高山、沙漠等惡劣環境演練,每人每天只發1個饅頭、1包榨菜、1瓶水,只睡2小時,行程卻長達55公里,餓了只靠蠍子、蜥蜴充飢,渴了喝露水、蛇血,卻完成了長途奔襲、破襲搶點等任務。


對於隸屬西部戰區、肩負反恐重任的「雪楓特戰旅」,為何離奇出現在香港,引起內地各大軍事論壇熱議。有網民認為「只是普通印上名字的球衣,不代表真的是特戰八連隊員」,但亦有網民認為早前已派駐香港,以應付可能出現的「暴恐襲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