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女子涉將軍澳禁錮警員兼蒙面被控 辯方投訴不知受害警身份 __,逃犯末路,

被告盧嘉欣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學生。(陳佩詩攝)兩名隸屬秀茂坪警區的便裝警務人員,上月13日在將軍澳唐俊街對開懷疑被人識穿身份後遇襲,並報稱其中一警的伸 ...




被告盧嘉欣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學生。(陳佩詩攝)


兩名隸屬秀茂坪警區的便裝警務人員,上月13日在將軍澳唐俊街對開懷疑被人識穿身份後遇襲,並報稱其中一警的伸縮警棍和手機被人搶走。兩名涉案男女劉文全(24歲)及林芷瑩(29歲)事後一同被控非法囚禁他人,以及在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兩罪;男被告另被控暴動及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女被告則被另控非法集結。有關案件再多一名女子被起訴,今(9日)於觀塘法院提堂。


21歲被告盧嘉欣,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學生,她被控非法集結、身處非法集結使用蒙面物品,以及非法囚禁他人3罪,暫時毋須答辯,獲保釋至明年1月7日到東區法院再提堂,等候警方進一步調查。


控罪指,被告被控於10月13日,在將軍澳唐俊街和唐德街一帶,連同其他身份不詳人士,非法集結並非法及損害性地囚禁一名便裝警員X,對他造成不利,並違反其意願而將他禁錮;身處非法集結時,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使用相當可能阻止識辨身份的蒙面物品,即一個耳掛式口罩。


控方指,押後期間要翻查閉路電視紀錄外,還要調查被告的電話及八達通紀錄,不排除有其他疑犯。


法庭批准被告以現金5000港元保釋外出,期間不准離港並要守宵禁令。辯方律師投訴不知道受害警員身份,主任裁判官錢禮批評控方做法:「受害人是誰都不知道,叫被告如何抗辯,況且將『X』這個字放上控罪書前,你們不是要先得到批准嗎?」


另外,一名34歲無業漢林耀庭,涉嫌於11月8日晚上,於銅鑼灣崇光百貨門外襲擊警員魯君樑而被控襲警罪,同樣毋須答辯,控方申請押後至明年1月7日等候律政司法律意見。押後期間被告獲准以現金1000港元保釋外出,亦不准離港及要守宵禁令。據悉,涉案警員當晚被磗掟中,被告被指涉案被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