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戒口不擇言希望死後五官端正樓南光:過去有點笨 __,樓南光,

樓南光過往的標誌是口不擇言,隨着年紀漸長,明白敢言不代表勇敢,將口中的挖苦換成讚美。
樓南光過往的標誌是口不擇言,隨着年紀漸長,明白敢言不代表勇敢,將口中的挖苦換成讚美。現年65歲的樓南光,最近演出ViuTV劇集《假設性無罪》,在裏面飾 ...






現年65歲的樓南光,最近演出ViuTV劇集《假設性無罪》,在裏面飾演鹹濕老闆,題材是港劇甚少涉及的性騷擾。演過不少猥瑣角色的樓南光日前接受《蘋果》專訪,他直言不可能沒有經歷過,尤其在外界不時渲染娛樂圈是充滿潛規則,不拘小節的他覺得搭膊頭及過馬路時,輕搭身旁女士腰間,純粹是老友或紳士風度,加上從小都習慣照顧別人,不過當明白有時會令人有不舒服感覺,自己便改掉習慣。



樓南光(左)在1985年與林正英(中)、錢小豪演《殭屍先生》而受注目。劇照 樓南光(左)在1985年與林正英(中)、錢小豪演《殭屍先生》而受注目。劇照
《最佳福星》中,樓南光要篤童玲胸部,他直言沒有興奮的感覺。互聯網圖片

《最佳福星》中,樓南光要篤童玲胸部,他直言沒有興奮的感覺。互聯網圖片
樓南光1986年與陳友、劉德華、鄭則仕及譚詠麟合演《最佳福星》。互聯網圖片

樓南光1986年與陳友、劉德華、鄭則仕及譚詠麟合演《最佳福星》。互聯網圖片


回歸無綫後,樓南光靠着《真情》成功入屋。資料圖片

回歸無綫後,樓南光靠着《真情》成功入屋。資料圖片
樓南光在《假設性無罪》再演鹹濕角色,非禮王敏奕。劇照

樓南光在《假設性無罪》再演鹹濕角色,非禮王敏奕。劇照

敢言不是勇敢

在行內出名是口不擇言的樓南光,曾有前輩苦口婆心跟他說:「你𠵱家眼耳口鼻,仲喺原裝位,真係好恭喜你。」他指當時仍然當笑話去聽,今天去想,的確是自己好彩:「身邊好多朋友都唔係善男信女,好似人哋開張,我就會話好叻咩,未做過老細呀!人哋結婚,又會話恭喜恭喜,睇吓好得幾耐!咁又真係,𠵱家離婚率達一半。」隨着年紀漸長,樓南光明白敢言不代表勇敢,也沒有人需要你坦言講真話,他笑說:「希望入棺材時,五官仍然端正。」

曾經闖禍,樓南光終於悟出做人道理,大家也愛聽被討好的話,也培養了口德:「所有朋友都鍾意,一定係咁好,呢個係人之常情,第一句就講好說話,先能夠打開交友之門。」他指出現今政治問題,正正是沒有以歡愉角度去取悅對方。在議論紛紛的環境下,樓南光學會了不要「跟車太貼」,因為跟得太貼令自己失去了空間去思考觀察,容易變成車毀人亡,不如慢慢去消化事件,不胡亂去判斷別人。



等待浴火重生

樓南光引用最近看的書中名言「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因為處身於負面情緒環境下,更要從中學習,等待突圍而出時機如火鳳凰般重生:「試過諗住『死啦,無嘢撈』,對唔住,低處未算低,邊個保證會好,點知會唔會再衰,我唔係要散播負面情緒,係想大家活在當下。」他認為現時情況是當你望左,右邊有人會鬧你,當你望右,左邊有人會鬧你,凡事都要經時間去沖淡,便有不一樣的看法,正如他回想搗亂陸運會一樣,根本毫無意義。

在6月初時,樓南光曾在社交平台發長文心痛和平示威者受傷,相隔近五個月,他覺得不要凡事都去找根源問題,舉例說,正如有兩個男人起初頂胸,跟住一拳兩拳互打,結果是誰打交先?其實兩個都有打。最後令他再不衝動的原因,是2012年因香港數碼廣播停播風波絕食七天:「時間耐咗睇法唔同,件事令我傷心,我嗰次唔係為個人,我一個訪問都冇做過,只係想搵番份工,最傷心係有啲當事人話我搶鏡頭,原來喺人眼中會變成別有用心。」

場地提供:釣魚船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