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文件曝光 警方指無責任出席針對警會議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文件重申警方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認為委員會被視為針對警方的工具。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上月29日與前線警務人員進行「與處長對話」會面交流,一份以鄧炳強署 ...




文件重申警方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認為委員會被視為針對警方的工具。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上月29日與前線警務人員進行「與處長對話」會面交流,一份以鄧炳強署名、在會面後書面回覆人員問題的內部文件在一個網上討論區流出,文件重申警方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指若把相關委員會視為針對警方工具、煽動公眾對警察仇恨,做法不公義,認為投訴警察課及監警會已是最有效處理渠道,「如果社會上一部分人,一定要認為調查結果令自己滿意才是正確的,那成立任何調查委員會都無意義」,但認為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宏觀地調查修例事件背後的社會因素是好事。


流出的內部文件有10數頁,據了解,文件是警隊管理層與人員內部會面溝通後,就人員關注事項的綜合回應。泛民在區議員選舉中大勝,文件回應指警隊維持治安及防罪滅罪的工作,不會因今屆區議會組成而有改變,但就表明警方「沒有責任出席與維持治安無關及無理針對警方的會議」。


文件另回應人員多個範疇的關注點。在行動策略及裝備方面,警方正積極研究優化「水炮車」相關性能及戰術運用的可能性,又會檢視警車的款式、設計及行動效能,配合需要;並正積極研究更多合適裝備,如新型防暴服裝、護頸及防割、防腐和阻燃的多功能保護衣等,會與相關部門密切商討撥款以加快採購,而管理層正積極審視各方案,包括研究總區應變大隊常規化。警方又會主動研究增加武器類別,正積極與多個廠商研究各種提升人員保護及行動效能的裝備,又正加速推出「第四代指揮及控制通訊系統」。


有人問及可否把現時的「行咇制」改變為「Standby-mode」,文件就指經歷近半年暴力示威,會作檢討審視可優化之處,又指會爭取一切合理措施,包括支持「為保護警隊同事的在執行職務時的尊嚴的法律」的立法工作。就職系架構檢討,警方指會就「踏浪者行動」呈交補充資料,進一步闡述警隊薪酬及服務條件的訴求。另外,警方已獲准就逾時工作時數上限作調整。


人手方面,文件指6月至今人員流失情況與去年同期相若,無大規模流失。截至10月底,警方共開設175個由警務人員擔任的退休後服務合約計劃崗位,共119位退休人員受聘,警方上月另推出退休後服務合約(警務人員)計劃,預計首批有約1000人。


在保護人員方面,文件指會按情況及需要,安排人員及其家人,到酒店暫住或遷至其他宿舍或居住地,又要安排軍裝人員在主要上下班時間到警署及宿舍附近高姿態巡邏;警區亦會安排車輛,處理人員來往警署及主要交通點的交通;人事部正積極研究安排警察子女在內地升學的可行性。至於受傷人員可否使用解放軍醫院,文件就指因應實際及法律上的種種原因,建議並不可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