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終院高院同遭縱火 入口燒至熏黑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終院門口遭縱火,附近仍留有疑似汽油彈。(何青霞攝)民間人權陣線今(8日)發起國際人權日遊行,大批黑衣人於港島區築起傘陣,與警方對峙良久。至傍晚時分,有 ...




終院門口遭縱火,附近仍留有疑似汽油彈。(何青霞攝)


民間人權陣線今(8日)發起國際人權日遊行,大批黑衣人於港島區築起傘陣,與警方對峙良久。至傍晚時分,有黑衣人趁亂到金鐘道,疑向高等法院其中一個出口投擲至少2顆汽油彈,並於法院外以噴漆噴上示威標語。及後,中環終審法院亦被投擲懷疑汽油彈。律政司表示,今日有人在終審法院和高等法院外縱火,政府絕不姑息任何違法暴力行為。


縱火事件發生於傍晚約6時,黑衣人朝高等法院一個出口投擲汽油彈後逃去,鐵閘底部一度火光熊熊,冒出大量濃煙。消防員在數分鐘內抵達現場,當時火勢已逐漸減弱,鐵閘及地面被燒至熏黑,現場遺下一地玻璃碎。


黑衣人亦於高院遭縱火的出口附近一條柱上,以噴漆噴上「法治已死」字句,表達對法治的不滿,其後轉往法院外圍的石坡上噴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示威標語。


到晚上約7時,終審法院亦遭人投擲懷疑汽油彈,有在場人士用水救熄,法院門邊左下角、外牆、正門樓梯等都有熏黑痕迹,附近仍留有疑似汽油彈。法院路牌被噴漆,寫有「司法已死」四字。


律政司晚上發表聲明,指今日在終審法院和高等法院外的縱火事件,除擾亂社會安寧外,更對香港作為法治之都的良好聲譽造成損害。縱火屬嚴重罪行,威脅社會大眾的生命財產,一經定罪,可被判終身監禁,任何人都不應以身試法,特區政府絕不容忍任何破壞司法機構或損害法治的行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