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武漢爆疫症】增至59人感染 衞健委:排除SARS、MERS __,MERS,

湖北武漢爆發不明病因肺炎,武漢市衞健委今晚通報,截至今早8時,全市共報告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診斷患者為59人,其中7人屬重症,目前所有患者均在武漢 ...




湖北武漢爆發不明病因肺炎,武漢市衞健委今晚通報,截至今早8時,全市共報告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診斷患者為59人,其中7人屬重症,目前所有患者均在武漢市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並無死亡病例。當局又指,初步調查表明,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亦未發現醫護人員受感染,目前病因仍不明,但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傳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等呼吸道病原。



通報指,武漢市衞健委自上月31日以來,在全市開展了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搜索和回顧性調查工作。截至今早8時,全市共報告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的診斷患者共59宗,其中7宗屬重症患者,其餘患者生命體徵總體穩定,目前所有患者均在武漢市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並無死亡病例。



而在59名患者中,病例最早發病時間為去年12月12日,最晚發病時間為12月29日;已經追蹤到163名密切接觸者,並進行行醫學觀察,密切接觸者的追蹤工作仍在進行中。



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部份患者為武漢市華南海鮮城(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經營戶。截至目前,初步調查表明,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亦未發現有醫護人員受到感染。當局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傳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等呼吸道病原。至病原鑑定和病因溯源工作,現時仍在進一步進行中。



目前,武漢市已經採取多項防控措施,包括全力救治患者;對所有病例均開展隔離治療;繼續在全市醫療機構開展相關病例搜索和回顧性調查;認真開展密切接觸者追蹤,對已經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按規定落實醫學觀察;對華南海鮮城採取休市措施,並開展環境衞生清潔工作及進一步的衞生學調查;積極開展流行病學調查;配合國家和省開展病原鑑定(包括核酸檢測和病毒分離培養)和病因溯源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