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西環孭鑊】狂擦習總鞋都失救 王志民成最短命主任 __,習總,習近平,

張曉明
張曉明新任命反映無合適人選事實上早在數月前已傳出王志民要為反送中事件問責,但親北京媒體一直否認,之前左報還高調報道王在中聯辦內部講話,顯示他如何緊跟習 ...






新任命反映無合適人選

事實上早在數月前已傳出王志民要為反送中事件問責,但親北京媒體一直否認,之前左報還高調報道王在中聯辦內部講話,顯示他如何緊跟習近平。但有消息指,王志民在反送中事件中隱瞞軍情,即使在反送中爆發後,他仍向中央謊報香港「風靜氣清」,令中央震怒。

不過北京一直未有立即撤換王志民,有政界中人指,首先北京不想助長反送中抗爭聲勢,所以想等運動平息才換人,此外要找合適人選也不易,因這涉及中央對整個港澳政策佈局。該政界中人稱,從北京今次找來一名與港澳事務沒有關係、並已調到人大「等退休」的駱惠寧接任中聯辦主任,反映北京到最後一刻仍找不到合適人選,「又或者有人選,對方見到香港咁嘅局勢,都冇人肯做」;同時亦顯示,北京似無意於港澳系統中找人出任中聯辦主任,「其實可以搵個港澳辦副主任、或者升個中聯辦副主任做,但北京冇咁做,係咪意味北京對成個港澳系統不滿,要開始整頓?」

張曉明大有可能是下個被撤換官員,但因張是港澳辦主任,當中涉中央人事佈局,相信北京仍要時間研究。有政界人士相信,林鄭「腳痛」下台是遲早的事,但問題是建制區選大敗,失去逾百區會選委,令北京可絕對控制的選委只有670人左右,「換句話說,換特首風險大增,也令北京對換特首多一層憂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