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咳嗽發燒武漢人突破防線湧港求醫 傳威院醫護疑中招需隔離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11:45】新增內容及相片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本港本周錄得最少2宗確診武漢肺炎個案。由於政府反應遲緩,導致市民人心惶惶,不少市民希望政府禁止武漢航 ...






【11:45】新增內容及相片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本港本周錄得最少2宗確診武漢肺炎個案。由於政府反應遲緩,導致市民人心惶惶,不少市民希望政府禁止武漢航班及高鐵來港,惟昨日下午仍有從武漢起飛的航班抵港,病毒恐怕早已流入本港,防不勝防。綜合網上傳聞以及醫護人員向《蘋果》提供的消息,昨日起有多達數十名內地人到威院求醫,其中部份人更是有發燒或咳嗽病徵的武漢旅客,懷疑這些武漢旅客已突破本港邊檢的「防線」,南下來港及湧往威院求診。有醫護指,當醫生指其中某名病者有武漢肺炎的風險要求對方留院時,對方竟拔足欲逃,幸最終被醫護人士「攔截」,成功令對方留醫。但與此同時,威院卻傳出不止一名醫護人員包括抽血員有「中招」症狀,要入住隔離病房等候進一步診斷,令醫護人心惶惶,擔心威院防線會如SARS期間一樣失守。

據《蘋果》接到消息指,威爾斯親王醫院目前有一名抽血員留醫於隔離病房,另外亦有傳有一名註冊護士疑似「中招」入住隔離病房,但此消息暫未得官方證實。

據消息,昨日到威院急症室求醫的內地人超過20人,有醫護更聲稱,由昨晚至今日凌晨有數名聲稱自己是武漢來港的內地人,湧入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診,據悉他們持有旅遊簽證或探親證來港。當中不少人均有發燒、咳嗽等症狀,卻突破了本港邊界的防線(量體溫及健康申報表)成功來港。據悉今日凌晨3時許,其中一對年約50至60歲的武漢夫婦經深圳來港,前往威院求診,醫生發現兩人有武漢肺炎症狀,於是要求他們入院隔離。惟夫婦聞言隨即逃走,幸被醫院職員成功攔截。

有醫護人員透露,指當時醫院內氣氛緊張,其後有數名警員到場協助,警員亦戴上N95口罩,看管並將夫婦二人押返隔離區,惟他們亦未敢與夫婦二人過於接近。警員其後向夫婦二人表示「呢度係香港,你要遵守返香港法律」,該對夫婦有人竟大喊「香港都係中國㗎!」。醫護人員N先生認為「真係難聽過粗口」,對兩人行為感到不解,怒斥「咁你落嚟香港做咩啫,又要落嚟醫,都唔明咩心態。」夫婦二人最終由負責推床的外判運送員移送上隔離病房。

據悉夫婦二人育有一女,女兒在馬鞍山一豪宅屋苑置業,當時亦有前往醫院一同求診,惟她因沒有相關症狀,故毋須隔離,其後已自行離開醫院。

《蘋果》正就事件向醫院管理局、衞生署及警察公共關係科查詢。

《蘋果》今早再到威爾斯親王醫院觀察,目前急症室未見有逼爆情況,約有十數名市民在急症室等候。估計可能因早前有消息傳出指有大量內地人前往醫院求診,令前往醫院求診的市民減少。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政府應付武漢肺炎個案反應遲緩,導致市民人心惶惶。資料圖片


目前被發現有疑似武漢肺炎症狀的人士,會被安排入住隔離病房。資料圖片


市民出入醫院亦戴上口罩,以防萬一。資料圖片


目前急症室未見有逼爆情況,約有十數名市民在急症室等候。張家豪攝


早前有消息傳出指有大量內地人前往醫院求診,可能令前往醫院求診的市民減少。張家豪攝


駐守醫院警崗的警員亦有戴上口罩保護自己。張家豪攝


醫護人員在醫院範圍內均有戴上口罩。張家豪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