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

TVB新買家曝光 徐敬買入陳國強持股 __,TVB,陳國強,

電視廣播(TVB)再有股權變動,由一位名為徐敬的人士取得陳國強的持股。電視廣播(TVB)新買家曝光。聯交所股權披露顯示,一位名為徐敬(HsuKenne ...




電視廣播(TVB)再有股權變動,由一位名為徐敬的人士取得陳國強的持股。


電視廣播(TVB)新買家曝光。聯交所股權披露顯示,一位名為徐敬(Hsu Kenneth Kin)的人士取得TVB的控制法團Young Lion Holdings Limited的56.51%權益,代表持有TVB 26%或逾1.13億股。即之前「殼王」陳國強的持股。


TVB於周三(22日)曾發公告,表示陳國強辭任董事局主席及非執行董事,及董事局轄下多個委員會成員職務,均於2月4日生效。TVB行政總裁李寶安接受東網查詢時指,陳周二(21日)晚簽署售股協議,惟未獲他授權,故暫未能公開新買家身份。


據悉,徐敬為一名工程師,根據香港工程師學會資料,徐氏多年來積極參與該會事務,曾任該會屬下Accreditation Board主席等職務,並獲該會頒發2009/2010年度「會長特設成就獎」,當時徐氏的職業身份標示為「退休」。


徐氏亦為兩間私人公司華翠企業及東瞻有限公司的股東兼董事,其身份證為A字頭,估計是香港在1950至1960年代間簽發的首批身份證。


《東網》記者成功接觸TVB新買家徐敬,他表示,是次入股是一項「有條件的交易」,必須要通訊事務管理局批准後,才正式算是TVB的股東,故「依家講太多嘢,對TVB、對所有股東、對通訊局都唔公平」。


至於徐氏的背景,他透露,自己接受工程師的教育,但做公司管理層經已有幾十年的經驗,包括在一間國際公司擔任管理層。徐氏表示,「尊重通訊局的權力」,所以其他事宜,包括一旦獲批後會否入主TVB董事局等,現階段未能說太多。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則回覆指,根據《廣播條例》及相關牌照條款,免費電視持牌機構若有股權結構變動,須向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申請。通訊局至今仍未收到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綫)股權變動的申請,但已接獲該公司的通知,將於稍後提出有關申請。通訊局會在收到申請後按既定機制處理,並會在作出決定後適時公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