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

交警返大陸慰妻 疑染新肺炎遭隔離 __,中國,大陸,

【本報訊】位於九龍灣的警方東九龍行動基地,一名隸屬東九龍交通部的交通護送隊警員每日都會回福田探望妻子,前日他出現咳嗽及發燒,昨到仁濟醫院求診後需隔離治 ...






【本報訊】位於九龍灣的警方東九龍行動基地,一名隸屬東九龍交通部的交通護送隊警員每日都會回福田探望妻子,前日他出現咳嗽及發燒,昨到仁濟醫院求診後需隔離治療,現正等候快速測試結果,據稱他曾出入警總。另觀塘警署一名PTU警員與妻女到武漢遊玩後,月初回港後發燒及流鼻水,入院治理後證實是一般感冒,而該警員則沒病徵。警方昨派員到警總、東九龍行動基地及觀塘警署消毒。另外,本港昨傳出35宗疑似個案,其中港大、城大及教大昨分別接獲學生疑感染個案。

記者:黎敬中 劉永明

【中建大廈】一個武漢家庭昨前往名醫林順潮的眼科中心驗眼,診所通報後,當局派員將三人送往瑪麗醫院。


【東九龍行動基地】懷疑中招交通警駐守的東九龍行動基地,已加強消毒清潔。周鴻熙攝


【城市大學】城大昨發現一宗懷疑感染個案,涉事學生須送院診治。


港大學生會昨引述校方證實,已按衞生防護中心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最新指引要求,昨傍晚讓數名全副醫護裝備人員進入明華綜合大樓,安排一名同學到醫院檢查,以便進行相關檢測。

港大學生會指,該同學近期並沒到過武漢,雖然有咳嗽但沒發燒症狀,兩星期前曾到深圳一間醫院就其他傷患求診。校方事後已在校園內進行清潔。

城大校內診所楊仲儀保健中心,昨亦發現一宗懷疑感染個案,涉及一名1月10日由武漢返港的學生。該學生已由救護車送院診治。城大已將個案通報衞生防護中心,並已全面清潔及消毒相關範圍。懷疑受感染學生並沒入住學生宿舍,城大正了解與其有密切接觸人士的健康狀況。

教大昨亦證實,校園保健中心接獲疑似武漢肺炎個案,患者為教大學生,並非宿舍宿生,惟現時未能確認患者是否確診武漢肺炎,但其所出現的症狀與武漢肺炎一致,已送往沙田威爾斯醫院作進一步檢查及治理。校方已根據機制,向衞生防護中心作出通報,並已安排校園消毒。

武漢婦發燒照來港看醫生

另外,一個來自武漢的三人家庭,昨晨到中環中建大廈眼科名醫林順潮的眼科中心驗眼,其間婦人被量得體溫略高,診所為安全起見按機制通報,由身穿全套保護衣物的救護員將他們一家送院。據林順潮醫生表示,該家庭早前已預約昨晨到診所驗眼,由武漢乘高鐵來港,由於他們來自疫區,所以即使他們並無咳嗽等武漢肺炎症狀,但為安全起見,診所替他們量度體溫,其中女事主錄得37.3度,體溫略高,其夫及兒子則沒發燒或任何症狀。診所於是作出通報,並先將他們隔離,同時即時停業及進行全面消毒。三人事後由當局派員送往瑪麗醫院檢驗,估計他們日前經已抵港度假。林順潮醫生提醒市民,由於武漢肺炎與沙士類似,病毒可經眼部入侵體內,所以謹記「勤洗手、莫捽眼」。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