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李克強冀歐盟助中國採購醫療物資 深圳病例達170宗香港唔封關勢危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最新情況:兩岸四地確診11,869宗,死亡個案259宗。其中,湖北周六的病例宗數已升至7,153宗,死亡個案增至249宗。兩岸各地疫情:未有證據顯示病 ...






最新情況:兩岸四地確診11,869宗,死亡個案259宗。其中,湖北周六的病例宗數已升至7,153宗,死亡個案增至249宗。

兩岸各地疫情:



未有證據顯示 病毒能否透過母胎傳播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產科主任趙揚玉表示,目前未有足夠證據和數據證實,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有沒有母胎傳播的風險。趙揚玉在國家衞健委記者會表示,會以孕婦生命為首位,如果孕婦確診新型肺炎,需綜合病人具體情況如孕周、疾病嚴重程度,必要時與產科、傳染病等醫生共同討論。

她表示,目前大多數抗病毒藥物在妊娠期用藥都是比較安全,但因妊娠期用藥相對困難,而且可能不只一種藥物,需關注藥物之間的不良反應。

李克強冀歐盟助中國採購醫療物資

總理李克強應約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通電話,指出中國正公開透明、有力有序開展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有信心、決心及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李克強強調,中方當前正全力保障抗疫一線醫護人員所需的醫療物資,也希望歐盟為中方通過商業渠道從歐盟成員國緊急採購醫療物資,提供必要便利。

馮德萊恩表示,歐盟高度尊重及認可中方的防控措施,欽佩中方應對疫情行動的速度,願盡己所能、動用一切可能的資源向中方提供幫助,將協調有關成員國為中方採購醫療物資提供便利。

深圳診病例增至170宗廣東最多 南山、福田成重災區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其中廣東昨日新增127個確診個案,令到確診個案增至520宗。深圳在過去一日新增60宗確診病例,令到累積個案增至170宗,成為省內最多人感染的城市。當局分析,其中的117宗屬於輸入個案,16宗是在深圳感染,1宗仍在調查。以地區計,南山、福田區多,分別有35宗及31宗。

當局昨公佈確診病人曾經出現過的82個地點,同樣以南山、福田區最多,大部份都是屋苑,不過,名單中還包括南山區中洲萬豪酒店、大鵬新區萬豪酒店。

國務院通知:一次性醫用護目鏡嚴格消毒後可重複用

各地防護裝備供不應求,國務院的醫療物資保障組印發通知,指在一次性醫用護目鏡在供給不足緊急情況下,經嚴格消毒後可重複使用,又指從國外緊急進口符合日美歐等醫用防護服標準的產品,企業提供境外醫療器械上市證明文件和報告,作出產品質量安全承諾,可以應急使用。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 首要任務降死亡率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近日到醫院、社區、農村進行疫情防控的工作,工作組指出,目前全國農村的病人涉總數的30%,而湖北則達22%,當局稱目前工作組將會集中資源、專家,同時將重症病人集中,用最好的方法去救治,目標是降低死亡率、更有效搶救病人。

目前當局要求農村家庭配備「五個一」:一支體溫計、一個口罩、一張表格、一支筆、一份宣傳冊,讓居民有效進行居家隔離及了解疫情的嚴重性。

青海病人隱瞞與人接觸 被控「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青海省湟中縣一名長期在武漢工作、被確診患上武漢肺炎的姓苟民眾,日前回到當地後拒按當局定,向社區登記備案、主動隔離,同時更故意隱瞞真實行程和曾接觸當地人群,並刻意隱瞞自己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昨被當局控以「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一旦被判最成,最少會被判監3年,如果引發人員死亡、公私財產重大損失,更可被判處死刑。

要返湖北、武漢唔簡單 須得防疫指揮部同意

香港食衞局局長陳肇始今早表示,當局已經找到約50名湖北省人士,會將他們帶到檢疫中心隔離或送回內地。不過,湖北省武漢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日發出通告,指如果有民眾需要回到湖北或武漢,都須向所屬單位、市、縣的防疫指揮部申請,「審核同意」後才能啟程,與此同時,途中亦需要遵守沿途各地疫情防控的要求。

江西「毒王」1人傳染15人

繼湖北武漢的醫院後,內地再出現一名疑似病毒超級傳播者。江西省通報,當地新余市前日新增17個確診個案,其中15人與在當地第四醫院工作的黃姓員工有關,其中又有13名患者是醫院的工作人員。當地的專家分析,這名黃姓員工的病情特殊、存在聚集性發病因素,不排除之後仍會有與黃有關聯的確診病例出現。

武漢之前亦曾出現一名超級傳播者,病人感染超過10名醫護人員,差點把一間醫院的一個科室「癱瘓」。

內地355企業大額捐款 共籌得$127億

湖北武漢爆發新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內地人關注中華慈善總會、中國紅十字會等官方慈善組織對善款的執行效率。中國社科院責任雲研究院的數據顯示,截至上月31日,共有355家企業的捐贈達千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上,善款總額為113.51億元(約127億港元),這些善款佔企業捐贈總額的77%。

這113.51億元資金依次序流向不同單位,其中33.93億元(38億港元)是企業設計基金自主執行,27.87億元(31.2億港元)給予中華慈善總會,20.23億元(22.6億港元)流向紅十字會,10.85億元(12.1億港元)流向國務院國資委專用賬戶,8.82億元(9.8億港元)予以疫區醫療系統,另外分別有7.23億元(8億港元)及4.58億元(5.1億港元),是給予其他慈善組織及疫區政府。

另外,湖北省內四大慈善組織(湖北省慈善總會、湖北省紅十字會、武漢市慈善總會、武漢市紅十字會)共獲得31.16億元(34.9億港元)大額企業捐款,佔企業大額捐贈總額113.51億元的27.5%。而湖北省慈善會系統共獲贈22.56億元(25.2億港元)善款和物資,遠超湖北省紅十字會的8.6億元(9.6億港元)。

廣西衞生官員隔離違規外出聚餐遭免職

廣西河池市金城江區衞生健康局副局長程志勇,上月16至21日請假到湖北省棗陽市參加婚宴,往返均在武漢市轉乘動車。回到金城江區後,程志勇按規定,接受居家醫學觀察期間,竟違規外出參與聚餐活動。當局決定對他作出免職處理,金城江區紀委亦將對他予以立案審查。

另外,河池市鳳山縣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羅騰龍,瞞報湖北中南民族大學讀書的兒子,上月15日從武漢返回當地,並沒有按規定接受居家隔離。身兼縣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的羅騰龍,已遭停職處理,並被縣紀委立案審查。

首批200湖北人坐包機回武漢 副省長親往接機

湖北武漢人在國內外均被視為「過街老鼠」,受盡歧視,部份更連坐飛機也成問題。中國政府昨日決定派民航包機,將滯留外國的湖北旅客直接接回武漢。昨晚,首批逾200名湖北旅客從泰國曼谷和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乘坐廈航包機返回武漢。武漢天河機場工作人員「雪中送炭」,打出「歡迎您回家!武漢加油!」的標語。湖北省副省長肖菊華更親到機場迎接返鄉的湖北同胞。不過,從影片所見,200人中只得三數人留在機場,接受肖菊華的慰問,場面十分冷清。

陳馮富珍讚WHO決定

世界衞生組織(WHO)前任總幹事陳馮富珍接受新華社專訪,指世衞宣佈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是一個科學的判斷,是很謹慎、很合理的決定,目的是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不讓疫情在全球散播。

陳馮富珍強調,啟動這個機制就是要其他國家和地區做好防控的工作,這不是針對某一個國家,也不是針對中國,更不是對中國處理疫情方面的不信任。陳馮富珍又指,世衞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多次讚揚中國在疫情防控方面透明、公開、速度快,能在一個星期左右就把新病毒的基因序列測好,通過世衞與全球分享。

中國科學院指雙黃連口服液可抑制病毒 即被搶購一空

人民日報報道,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所指,該所與武漢病毒所聯合研究初步發現,中成藥雙黃連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狀病毒。不過,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今日警告,「普通人請勿自行服用雙黃連口服液,運用中醫中藥,脫離辨證論治都是不準確的!治病請遵醫囑」。

據悉,雙黃連口服液由金銀花、黃芩、連翹等中藥組成。中醫認為,三種中藥具有清熱解毒、表裏雙清的作用。現代醫學研究認為,雙黃連口服液具有廣譜抗病毒、抑菌、提高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是目前有效的廣譜抗病毒藥物之一。淘寶顯示,雙黃連口服液有不同品牌,10支10毫升的雙黃連口服液售價大約20至30多元人民幣(約22至33港元),惟昨日晚上,大部份商家均表示貨品已下架,相信已被網民搶購一空。

不過,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所的負責人對中新社表示,「有抑制作用」只是初步的發現,對於病人如何有效,則需要進行大量臨床實驗。負責人更不回應「喝了雙黃連就對治病有效」,及「可以抑制病毒的說法是準確」問題,認為「這個科學的事情我們不想說得太過」。

2003年「沙士」爆發期間,上海藥物所率先證實雙黃連口服液具有抗SARS冠狀病毒作用,10多年來又陸續證實雙黃連口服液對流感病毒(H7N9、H1N1、H5N1)、非典型肺炎(SARS)冠狀病毒、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冠狀病毒,具有明顯的抗病毒效應。

外交部:已有62國對中國公民採取入境管制措施

內媒昨深夜報道,指為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目前已有62個國家在口岸對中國公民採取相應的入境管制措施。外交部領事司提醒中國公民根據自身健康狀況合理安排出行,詳細了解並遵守目的地國有關入境規定。

據外交部領事司統計,截至1月31日,共有62個國家針對肺炎疫情防控,對中國公民採取入境管制措施。當中,有6個國家採取簽證收緊措施;4個國家採取入境限制措施;5個國家重點對護照簽發地為「湖北」及有「湖北」旅行經歷的人士進行入境管控;47個國家採取體溫檢測、健康狀況申報等措施。

綜合報道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內地再現病毒超級傳播者,1人傳染15名醫護人員。


世衞前總幹事陳馮富珍指世衞列今次疫情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是合理決定。


雙黃連口服液被指可抑制新型冠狀病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