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社區或出現武漢肺炎無明顯病徵病人 憂爆人傳人危機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開記招匯報有關武漢肺炎疫情最新情況。(高嘉業攝)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午(1日)公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最新情況,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 ...




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開記招匯報有關武漢肺炎疫情最新情況。(高嘉業攝)


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午(1日)公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最新情況,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強調,在13宗確診個案中,第12宗個案較令人擔心,且不可排除是本地傳染個案,她稱若社區愈來愈多類似個案,顯示可能有本地廣泛傳播,現在需要盡力將懷疑個案隔離及追蹤,拖慢或阻止有關情況發生。


張續指,該患者為75歲香港男子,在發病前14日內曾到過廣東順德及澳門,而在病發前一周則沒有到過內地,主要在青衣的住所附近出入,其家人亦沒有去過湖北,因此衞生署正全力監察有關的密切接觸者及追蹤源頭,並追查該病人曾到過的地方。張表示希望這是個別個案,擔心社區已有不明顯病徵的患病人士。


第12宗確診個案的男患者在上周三(1月22日)發病後曾在瑪嘉烈醫院內科病房留醫,期間與另外9名病人同房,全部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當中仍然留醫的5名病人已轉到隔離病房,而已出院的4人則將被安排到檢疫中心隔離。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病人在求診時曾提及上月初曾到過順德,在翻查患者出入境紀錄始發現是發病前14日內回港,對於病人是否隱瞞旅遊史,防護中心相信只是老人家未能記清楚外遊時間。


張又表示,當局有兩個呈報準則及系統,第一為每日呈報準則系統,另一個準則為化驗室監察系統,可監察不明肺炎病人以及不符合呈報準則但有需要監察的懷疑個案,由於第12宗個案不符合每日呈報準則,未有即時將其隔離,有可能會出現社區傳播。


至於武漢一家三口確診的個案,張表示明顯是由父母傳給女兒,而且已不是首次有近親傳染,相信人傳人已經不是「有限度」。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