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新冠肺炎:鑽石公主號包機17港人被拒登機 乘客斥國泰無理害人 #國泰

鑽石公主號目前仍停泊在日本橫濱。【22:04】因管理不善而從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榜節節下跌的國泰航空,接載鑽石公主號港人的包機今再惹事端。據悉今晚9時 ...




鑽石公主號目前仍停泊在日本橫濱。


【22:04】因管理不善而從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榜節節下跌的國泰航空,接載鑽石公主號港人的包機今再惹事端。據悉今晚9時啟程、由港府派出的國泰包機延遲至香港時間晚上9時(日本時間10時)從東日羽田機場起飛,惟其中17名從郵輪落船的港人,在抵達機場後被國泰拒絕登機。


據悉早前日本政府以為落船名單有誤,涉及17名港人,其後日方向香港政府及國泰作出澄清無誤,涉事人員對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呈陰性,可以落船,但國泰最終仍拒讓他們登機。


望門輕嘆而無法登機的港人直斥國泰的做法無法接受,據悉他們目前仍在羽田機場的登機閘口,打算以日方發出的的登岸證明,自行購買機票回港。


【20:50】原定傍晚6時在日本起飛的第二班包機,終起飛啟程回港。預計飛機在明日(22日)凌晨1時40分抵港,乘客隨即安排入住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


【16:45】入境處處長曾國衞今亦到機場協助乘客登機,期間曾為乘客搬運行李和保持秩序,並向乘客說:「放心,一定上到機」,有乘客向他豎起拇指讚揚。


【16:30】網上有傳滯留鑽石公主號郵輪的港人若不乘坐政府包機,離船後在外地逗留幾天再自行回港,就不用強制14天隔離。港府下午在社交網站澄清,乘客若不乘包機,入境香港時會被轉介至衞生署港口衞生科跟進,同樣要到檢疫中心接受最長14天隔離。入境處已掌握郵輪上所有港人名單,昨(20日)2名曾滯留郵輪港人在香港機場入境時,已獲安排入住火炭駿洋邨的檢疫中心。


【11:55】第2批滯留鑽石公主號郵輪的港人陸續落船,並到香港入境處人員架設的櫃位辦理手續,之後會坐旅遊巴前往羽田機場,乘坐當地時間傍晚6時起飛的包機返港。


【09:40】李家超表示,鑽石公主號上確診新冠肺炎港人增至66人,另有41名港人屬緊密接觸者,當局已積極部署第3班包機到日本繼續撤離計劃,衞生署亦正設計方案安排密切接觸者返港。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則指,昨日終於接獲日本當局確認,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確診港人的密切接觸者,如果獲包機接載,可以離開日本,港府正加緊準備,包括進行風險評估,只要他們的病毒檢測結果是呈陰性,身體情況適宜上機,會盡快安排他們離開日本。


【09:37】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日本當局今日會容許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的乘客離船,指船上現時有150名港人,當中120人表明會坐包機返港。


目前滯留日本橫濱「鑽石公主號」郵輪的港人尚有百多人,原定昨晚(20日)返港的第2班包機,延至今日(21日)起飛。入境處向郵輪上的港人發短訊,指日方就有關病毒檢測工作會於早上完成,若旅客已接獲檢測證明書並打算乘搭政府包機回港,需於早上10時前收拾好行李,船公司早上約10時會透過廣播通知大家離船。


處方表示,會於碼頭設置櫃枱辦理手續,安排乘坐旅遊巴前往羽田機場,乘坐當地時間傍晚6時起飛的包機。身在日本協助港人返港的入境處處長曾國衞昨稱,由於日方安排讓加拿大撤走該國國民,所以未能劃出部分範圍讓香港乘客落船,令原定安排返港的第2班包機需延期。


其中一名在郵輪確診的港人陳先生接受電台訪問表示,與太太一同乘坐郵輪,自己於本月16日確診,正在當地醫院留醫。他引述醫生指,如果進展順利,最快兩星期可出院,又提到目前入住的6人病房沒有隔離措施,全部都是確診患者,但情況不嚴重。


陳先生表示,最大心願是被視為緊密接觸者的太太可盡快下船,返港接受隔離檢疫。他指太太有長期病患,藥物亦快耗盡,而且獨自在船上房間隔離感到無助,情緒低落。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