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財政預算案:政界民間要求帶頭減薪 問責官員捐1個月糧予慈善機構 #預算案

問責官員將捐出一個月薪酬予慈善機構。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周三(26日)公布後,立法會跨黨派議員以至民間均要求特首及問責官員減薪,與市民共度時艱,財政司司長 ...




問責官員將捐出一個月薪酬予慈善機構。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周三(26日)公布後,立法會跨黨派議員以至民間均要求特首及問責官員減薪,與市民共度時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僅稱問責官員薪酬有既定制度處理,目前無意變動機制。政府晚上發稿,指特首和所有政治任命官員會將1個月的薪酬全數捐予公益金作慈善用途,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亦一致同意將一個月酬金捐予慈善團體。


政府表示,過去兩個月的疫情對香港經濟造成嚴重影響,市民大眾亦面對困境,為展示管治團隊與市民同心抗疫、共度時艱,特首和所有政治任命官員,包括特首辦主任、副局長及政治助理會捐出1個月薪酬。根據公務員薪酬架構,特首、司長及局長14人每月薪酬共約600萬港元。


政府續稱,管治團隊會盡快落實防疫抗疫基金和財政預算案各項紓困措施,讓香港早日走出困境。


曾任保安局局長、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議員葉劉淑儀表示,其黨友容海恩早於數星期前已在立法會詢問特首,會否倣效2003年沙士期間政府問責官員減薪10%,但政府一直未回應。有消息指政府捐出薪酬是受新加坡政府壓力,葉劉認同說法,批評港府應比新加坡先行一步才恰當,更應比行會成員早一步減薪。


她提到近期不少企業高層在修例風波和肺炎疫情影響經濟下,願意減薪與員工共同進退,認為政府決定捐出薪酬未必與挽回民望掛鈎,理應是表示與市民有難同當的心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