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財委會會議:財委會通過公務員加薪 泛民議員衝主席台以示不滿 #泛民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早復會。(袁志豪攝)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早(28日)復會,繼續審議2019/20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相關項目已討論多時。民主派議員一開 ...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早復會。(袁志豪攝)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早(28日)復會,繼續審議2019/20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相關項目已討論多時。民主派議員一開會已相繼提出規程問題,指財委會於上周曾召開特別會議,討論300億港元「防疫抗疫基金」,是屬加插議程,認為公務員薪酬調整議案應重新審議。但財委會秘書則解釋,主席可召開特別會議討論緊急事宜。最終議案在36票贊成、19票反對、1票棄權下通過。一眾泛民議員不滿衝出主席台,主席陳健波宣布會議暫停10分鐘。


議員朱凱廸在會議開始時表示,根據《財務委員會會議程序》第10條和第11條,主席有權召開特別會議,所討論的內容亦須與本身相關,但於財委會於上周所召開的是特別會議安排,而且討論的議案屬新項目,認為原定項目應重新再排上議程審議。但建制派議員不同意把議案重新開始討論,議員梁美芬認為討論時間已足夠,議案應作出了斷,更指議員若討論議事規則,應在議事規則委員會上討論。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則認為,民主派提出的並非規程問題,直斥他們「完全冇道理」,是對議事規則不認識,又指公務員薪酬調整議案已討論23小時,認為是極浪費時間。


會議隨後繼續審議,由議員許智峯早前就議案提出的中止待續,議案在20票贊成,33票反對下遭否決。議員郭家麒表示,有調查指逾68%市民要求重整警隊,批評警隊早前毆打年輕人,應該要分拆警隊加薪;議員鄺俊宇批評警隊只針對年輕人,而且在反修例運動時更發生開車撞市民,但卻未有調查,認為警隊不應加薪。建制派議員則反駁,認為民主派的做法是盲目仇視警隊。議員梁美芬提到,在反修例運動期間,亦有公務員公開表態支持,包括律政署有員工、新公務員工會,甚至指香港電台選擇性抹黑。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會後表示,公務員薪酬的調整幅度是按各部門實際運作需要制訂,目前有近3萬人的警隊是所有政府部門人數之冠,認為調整幅度合理。對於政府將由下周一(3月2日)起逐步恢復公共服務,羅強調各政策局及部門會實施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公務員輪班制,向訪客派發籌號及利用文件收集箱,避免大量人群接觸減低病毒感染風險。


議員陳淑莊會後批評,政府及建制派議員無視市民對警隊的不滿,執意通過有關撥款;議員郭家麒指,港府新一年預計撥款增聘近6000名公務員,當中逾4成為警察,批評香港人均警察密度已高於其他國家;議員黃碧雲則不滿預算案大幅增加警隊撥款,卻縮減監警會資源。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