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28飯敍警疑失蹤未隔離恐播毒 再多1守警總Madam發燒入院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一名防暴警察早前確診武漢肺炎,59名一同聚餐的警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最新有一人出現病徵,現正等候測試結果。根據法例,密切接觸者必須進入檢疫中心接受強制 ...






一名防暴警察早前確診武漢肺炎,59名一同聚餐的警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最新有一人出現病徵,現正等候測試結果。根據法例,密切接觸者必須進入檢疫中心接受強制隔離,但確診至今超過48小時,按照警方資料只有28名警員接獲通知並「陸續入住」檢疫中心,另有3人留院,意味其餘28名密切接觸者去向未明。有議員強調警察沒有特權,質疑為何仍有多名警員留在社區增加潛在的播毒風險。

48歲的防暴警周二(18日)參與警察飯局後,於周四(20日)確診武漢肺炎,衞生署隨即將出席飯局的59名警員界定為密切接觸者。警方於周五(21日)凌晨表示,已即時要求59人停止工作,回家等候檢疫安排。其中有4名警員曾經出現病徵,但檢測結果為陰性,昨晚警方確認再有1人出現病徵,現正等候檢測結果,據了解她是一名駐守警察總部的女警,因發燒留醫瑪嘉烈醫院。

衞生署長陳漢儀曾經表示,密切接觸者必須入住檢疫中心隔離,違者可被判監6個月及罰款5,000元。不過,根據警方的公佈,截至周五晚上10時只得11名警員接獲通知,並「陸續入住」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檢疫中心;截至周六(22日)晚上7時,增加至28名警員接獲通知並「陸續入住」檢疫中心,另外有3人需要住院,但警方無交代餘下28人的下落,亦無說明「陸續入住」的人何時會抵達中心。

《蘋果》周六凌晨12時許向警方查詢「消失的警員」的去向,公共關係科下午約6時回覆,稱手上無資料,叫記者向衞生署查詢。衞生署至今沒有回覆《蘋果》查詢。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周六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不知實際安排,相信警員會入住有空房的檢疫中心。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出,抗疫面前,無人有特權,警察身為執法人員更應該尊重法律,主動盡快入住檢疫中心,「警察本身都要監視市民接受強制隔離啦,咁佢哋應該睇實啲自己嘅伙計」。林憂慮若有涉事警員不幸患病而又繼續外出,隨時會在社區持續「播毒」,後果非常嚴重,要求警務處盡快交代該批警員的下落。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