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新冠肺炎:滯留湖北港人求助東方 甲狀腺癌男病人錯過放射治療 #癌

大批港人滯留湖北省急需支援。圖為武漢市。(受訪者提供)東方報業集團提出派包機接載滯留湖北港人後,兩日來接獲至少14宗求助個案。現時在湖北省恩施市的袁先 ...




大批港人滯留湖北省急需支援。圖為武漢市。(受訪者提供)


東方報業集團提出派包機接載滯留湖北港人後,兩日來接獲至少14宗求助個案。現時在湖北省恩施市的袁先生表示,他本身患有甲狀腺癌,曾數度復發,本來預約本月初到瑪麗醫院進行放射治療,惟因滯留當地需延期,加上其糖尿病藥物只足夠用至3月初,冀盡快回港接受治療。


至於滯留於棗陽市的李先生一家四口被困當地,他指自己有長期抑鬱、焦慮、驚恐症狀,惟現時無合適藥物,找駐武漢辦及入境處求助亦不受理,孤立無援,坦言自己「日日情緒有問題」。在荊州市的黎先生稱他患高血壓,在當地被困的30多日已將近斷藥,惟向港府求助後,僅被對方要求自行用微訊找藥房配藥。


身處孝感市的歐陽小姐與7歲兒子已滯留當地1個月,現時住處更面臨停水,只能每日食一餐充飢,形容自己遭遇像「遇難」。位於黃崗市的莫先生一家三口上月回鄉探親滯留至今,由於當地長期維持攝氏6至7度的寒冷天氣,令其8個月大的寶寶未能安睡,或影響健康。


荊州市陳先生稱,其妻子1月19日回鄉探親,原本想年初三(27日)回港,惟因封城滯留當地,陳先生與4歲的兒子均非常掛念她,兒子更每天詢問母親去向,陳先生只能安慰兒子說:「鑽石公主號啲人都返咗嚟,媽媽都好快會返嚟喇。」而一家四口滯留荊州市的吳先生稱,因市內沒有公共交通工具,不能拿取健康證離開該市。


而在疫情重災區武漢市,24歲的劉姓青年上月到當地探望病重的外公後滯留至今,其父擔心兒子受感染,加上他在香港讀測量,如果錯過考試,便需再讀多一年,影響學業。


另一名滯留武漢的李先生(化名)稱,他年廿八到武漢旅遊,得知封城消息後已無法離開,因憂慮感染風險而足不出戶,目前依靠當地朋友接濟。


人在廣水市的鄧先生則表示,目前口罩短缺,因此盡量不外出。而他本身從事中港運輸工作,若不能開工的話下屬會離開,廠商和客人都收不到錢,目前「愁到白髮都出晒」。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