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涉刑恐東方記者及8.31非法集會 警方拘捕壹傳媒黎智英 #黎智英

黎智英被拘捕。(張世洋攝)今早約7時30分,港島總區重案組約10多名探員,分乘4輛七人車,駛至被內地官媒炮轟為「叛國禍港四人幫」之首的「漢奸黎」壹傳媒 ...




黎智英被拘捕。(張世洋攝)


今早約7時30分,港島總區重案組約10多名探員,分乘4輛七人車,駛至被內地官媒炮轟為「叛國禍港四人幫」之首的「漢奸黎」壹傳媒黎智英,其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寓所外,多名身穿警察背心的男女便衣警員下車後,有警員按動大閘門鈴,表示要找黎智英。


黎智英約10分鐘後從住所步出,向探員表示正在做運動,要先淋浴,約5分鐘後再出來,探員則在門外等候。


據悉,黎智英涉嫌於2017年6月在維園涼亭刑事恐嚇作正常採訪的東方男記者案,以及去年8.31的非法集會案件有關,即場被警方拘捕。黎戴上口罩,被帶上警方車輛,押往九龍城警署接受問話。


另外,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亦涉嫌與8.31非法集會的案件有關,被警方上門拘捕。


2017年6月,黎智英在維園涼亭出席六四祈禱會後,突走到一名在場作正常採訪的東方男記者前,一邊用右手指着其面部,一邊用粗口辱罵,並以「×你老母×」、「我實會搵人搞×你」、「我影×咗你嘅相」等粗言恐嚇,當時黎的惡行已全部被錄影,有片有相,證據確鑿。惟事發後,黎只曾在警方要求下於2018年8月到港島總區重案組錄取口供,律政司至今一直未有落案起訴黎。東方及受害人多次去信律政司要求交代進展,惟回覆內容答完等於無答,令人質疑律政司應告不告、一味拖延。


在去年8月31日,黎智英到港島區參與「十萬基督徒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惟有關遊行是未經申請的非法遊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