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A1:醫護決罷工疫潮勢失控 港恐變武漢第二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醫護人員罷工迫使港府全面封關,病人成政治籌碼,本港恐成「武漢第二」疫症滿城,令港人無辜犧牲。武漢肺炎肆虐,青衣居住的第十二名確診病人不排除為本地感染個 ...






醫護人員罷工迫使港府全面封關,病人成政治籌碼,本港恐成「武漢第二」疫症滿城,令港人無辜犧牲。武漢肺炎肆虐,青衣居住的第十二名確診病人不排除為本地感染個案,港府卻漠視民意,多次拒絕全面封關,激發醫護界多個工會明日起分階段罷工五天,有近九千人承諾參與。疫情加劇,醫護人員做逃兵恐導致本港公營醫療服務爆煲,社區爆發如箭在弦。惟當局對罷工束手無策,僅以眼淚回應,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在電台節目談及罷工時哽咽落淚,明言擔心公立醫院服務,但未有談及應對措施。醫院管理局批評,醫護人員罷工「係唔啱嘅」,必會影響服務,屆時或有醫院需停止部分服務。


發起罷工工會之一的醫管局員工陣線,昨午召開特別會員大會,投票決定是否罷工。陣線有近兩萬會員,昨有三千一百多名會員投票,獲三千一百廿三票支持,十票反對及廿三票棄權,大比數通過罷工。另有逾九千人實名聯署承諾罷工,以醫管局約七萬六千名員工計算,參與罷工的員工佔整體一成一。


工會代表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出席工會與醫管局的談判,並公開對話,否則等同談判破裂。罷工矛頭直指港府,陳肇始昨談及事件時,一度哽咽逾十秒,未能發言。她指,擔心醫護人員的情緒和安全,以及公立醫院的服務。她明白前線醫護人員工作辛勞,亦感受到醫護們很大壓力。陳的情緒至節目完結仍未平復,她一度除下口罩並以紙巾擦去眼淚。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昨在電台節目指,醫護人員以罷工抗議政府「係唔啱嘅」,本港正面臨武漢肺炎疫情及冬季流感夾擊,罷工將損害無辜病人權益及對緊守崗位的人員不公道,加重同事負擔,更會影響醫院服務,「人手好緊張,病房好擠迫」,令水深火熱的醫管局百上加斤。


范透露,東區醫院有需要時會停止私家病房服務,瑪嘉烈醫院亦會將婦產科病人分流至北大嶼山醫院,呼籲員工打消罷工念頭。該局今午將與員工會面。


醫管局書面回覆表示,明白員工對處理疫情有不同意見,已開放不同平台及熱線聆聽員工意見,並就不同工作範疇作出跟進及改善措施。該局會密切留意罷工情況,各公立醫院會透過調配人手盡力維持服務,以確保病人醫治的影響減至最低,有需要時會調整服務以確保緊急服務。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昨晚電郵醫管局員工,指特區政府已宣布多項減少內地人來港和兩地人流措施,屬防範疫情在社區爆發的有效措施,亦可紓緩市民恐慌。他又指,醫管局已啟動應變機制來應付疫情及罷工,將盡力維持緊急和必要的服務,呼籲員工們謹記目前最重要的目標,是保護同事和市民健康。


港島西聯網逾千名內科醫護人員早前實名聯署,要求港府全面封關。曾任瑪麗醫院副行政總監的內科顧問醫生李國維昨發文指,此時發起罷工實乘人所危,置市民大眾生命健康利益於不顧,希望醫護人員堅守崗位。


香港眼科醫學院前院長周伯展亦發文表示,對業界呼籲罷工感到極度失望、氣憤及心寒,認為醫生的初心及天職是救死扶傷,卻為了政治表態而罷工,反問是否任由生命消亡。他質疑,雖醫科生讀書及考試最優秀,但事件反映他們某些方面有嚴重缺失。他又舉例因沙士去世的醫生謝婉雯當年自願上陣,本港醫生應學習。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