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陶傑黎芷珊與武漢肺炎患者同船 陶傑親自回應:盡量少出外 娛樂,新型肺炎,武漢肺炎,陶傑,黎芷珊

▲陶傑、黎芷珊、張寶華與友人乘坐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疑與確診患者同船。衞生防護中心於2月1日公佈新增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而80歲患者曾乘坐郵輪,並於1月2 ...




陶傑、黎芷珊、張寶華與友人乘坐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疑與確診患者同船。



衞生防護中心於2月1日公佈新增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而80歲患者曾乘坐郵輪,並於1月25日抵達香港啟德郵輪碼頭。而著名作家陶傑、黎芷珊、張寶華與友人乘坐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亦於同日抵港。今日(2月2日)陶傑也在個人社交媒體承認與漢肺炎確診患者同船不同層。

(陶傑FB)

陶傑Facebook全文內容如下:



郵輪有三千七百人,雖然大部份為日本人,少量香港人,果然發現一名報稱行前曾經去過深圳的香港葵涌邨八十歲老翁在同一條船已經確診。

至今離登船十三日,離登岸香港八日,我和船上其他認識的朋友沒有一個有症狀或不適。我不擔心,但盡量少出外。多謝各位關心。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武肺」,雖然已查明那位高齡病者及其家人在船上五日所住艙房是另一層,不必過度恐慌,但尚不肯封關的香港又是何等脆弱。這艘郵輪之上大多數是日本乘客,船快將回抵東京,希望船上人人平安。

陶傑的貼文引起不少網民的關注,紛紛著他保重身體,留言表示「希望船上其他人也平安」。

(黎芷珊IG)

而同行的黎芷珊接受傳媒的訪問時表示自己現時身體並無大礙,由於從外地回來,已打算自我隔離,所以黎芷珊在25日抵港後並無外出,加上自住,應該減低傳染其他人的機會。與陶傑一樣,現時黎芷珊並無任何病徵。

(IG圖片)

消息公佈後,黎芷珊表示也有和船的友人討論,未來兩星期大家都會在家自我隔離。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