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若現本地個案屬危險信號 袁國勇促減關口人流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袁國勇呼籲港人如非必要都不應該進出關口,否則容易將病毒帶入香港。武漢肺炎陰霾下,有更多聲音包括前線醫護人員要求政府封關,從源頭堵截病毒。香港大學微生物 ...




袁國勇呼籲港人如非必要都不應該進出關口,否則容易將病毒帶入香港。


武漢肺炎陰霾下,有更多聲音包括前線醫護人員要求政府封關,從源頭堵截病毒。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2日)出席一電台節目表示,如香港有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人士最近無外遊史,即已出現本地傳播鏈,這是非常危險的信號,局方必須將關口人流減到最低,不論種族或國籍,即使是在內地的港人如非必要都不應該進出關口,否則容易將病毒帶入香港。袁又指確診患者未有如實透露病史應該受罰。


袁批評政府近一星期的防疫措施推出較慢,從醫學角度來看,每天仍有4萬至5萬人次過關是不可接受的,由於香港與內地非常接近,防疫措施必須有別於其他地區,若港真的出現本土個案,屆時香港有可能在幾個月後變成另一個武漢。


對有醫護人員醞釀明日(3日)罷工,袁指市民不應指摘醫護,更不應刺激他們的情緒。醫護並非怕死,只是他們看到很多事應該做但沒有做,提出罷工只因提出合理的要求不被回應。他認為讓醫護清楚病人病史,提供足夠保護衣物等均是有效的回應方式。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