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工會擬延長罷工至下周三 醫護下跪哭訴工作環境差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醫護人員向醫管局人員跪下哭訴工作環境差,收工後回家不敢接觸家人。(林希孺攝)【13:35】醫管局發言人指,就有關組織罔顧其他員工安全,強行衝入辦公大樓 ...




醫護人員向醫管局人員跪下哭訴工作環境差,收工後回家不敢接觸家人。(林希孺攝)


【13:35】醫管局發言人指,就有關組織罔顧其他員工安全,強行衝入辦公大樓,騷擾其他正在工作員工,局方表示遺憾。


【13:23】有醫護抵達醫管局辦公室門外欲找高層對話,有任職40年的男醫護人員跪下哭訴工作環境差,找尋高層對話不果後更一度暈倒。工會副主席羅卓堯解釋該員工未有進食早餐而暈倒,現已回復清醒,其後由救護員送離現場。


【12:00】現場罷工人士原打算上4樓直接要求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對話,但大樓已封鎖電梯和樓梯,工會現正尋找其他途徑上樓。


【11:35】罷工醫護已逼爆醫管局總部大樓,現場人數增至近700人,大堂、樓梯、電梯大堂都聚滿人。


【11:14】由於現場人數眾多,主席余慧明要求開放總部大堂樓梯位,但向醫管局人員要求不果,余自行動手移除原本於樓梯上的膠鏈,供會員於樓梯靜坐,局方保安見狀未有阻止。其後余慧明要求醫管局高層到場展開對話。


醫護界罷工踏入第五日,醫管局員工陣線將於今日(7日)繼續與醫院管理局開會,並會進行會員投票,決定是否延長罷工。工會今早於醫管局總部進行會員罷工簽到點名,早上10時許,簽到站已排起長長人龍,已簽到的醫護人員逗留於總部建築物內,現場人群已聚集近400人。


工會主席余慧明表示,將舉行網上投票收集會員意見,截止時間為今午4時,若投票結果顯示有超過6000人承諾繼續參與罷工,暫定罷工行動會延長5日至下周三(12日)。


余慧明表示昨日約6400名會員參與罷工,過去4日共約8400會員曾參與罷工,目前工會會員人數已逾2萬人。余強調醫護罷工並非只為爭取封關及更多保護裝備,而是為了港人性命而齊心抗疫。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