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新冠肺炎:馬主周巧兒胞兄染新冠肺炎 港累計100宗確診個案 #周巧兒

馬主周巧兒(圖)的哥哥亦感染新冠肺炎。【22:26】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晚8時,錄得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病人為一名63歲男病人(為第101宗個案 ...




馬主周巧兒(圖)的哥哥亦感染新冠肺炎。


【22:26】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晚8時,錄得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病人為一名63歲男病人(為第101宗個案),是馬主周巧兒的哥哥,有長期病患,居於大坑道8號。他沒出現病徵,因被列作密切接觸者早前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其深喉唾液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將被送往東區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


他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2月22日出席其女兒的婚宴,當時周巧兒亦有出席。其同住妻子沒有出現病徵,現正接受檢疫。


至於第96宗個案早前被列為疑似個案,今日更新為確診個案;另有1宗疑似個案,若最終證實染病,本港累計確診病例將增至101宗。


--------------------------------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持續爆發。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2日)表示,香港今日沒有新增確診個案,維持於98宗,另有2宗懷疑確診個案。而第96宗確診病人是鑽石公主號的乘客,她於上月16、17日出現發燒症狀,21日出現咳嗽,香港大學其後為她進行血清抗體測試,初步結果呈陽性。現時該名女病入已送至瑪麗醫院,其樣本將送至衞生署作進一步覆檢。另外,昨日(1日)懷疑受感染的北角健康村46歲男子,經醫院反覆化驗呈陰性,再經衞生署化驗所檢測後亦是呈陰性。


另外,消息指筲箕灣愛東邨一間護老院的一名88歲男院友,對新冠病毒初步呈弱陽性反應,目前在東區醫院留醫。張竹君表示,衞生署正反覆檢測確認結果,暫時仍未屬初步確診個案,該名病人需坐輪椅,而護老院自上月18日起已實施有限度探訪,若該男病人最終確診,會擔心護老院出現爆發,署方將派員視察及了解院舍情況,但因護老院長者狀況情況較複雜,在隔離檢疫上或會有特別安排。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第99宗懷疑個案的女病人於上月28日晚上約11時,因血糖低及頭暈到急症室求診,住院沒有發燒,無外遊紀錄,亦不是確診人士的緊密接觸者。該名女病人曾被安排入住普通病房,醫護人員翌日發現她有咳嗽病徵,故安排其進行病毒測試,並於昨日初步呈陽性反應,將作進一步覆檢。


庾又指,當時普通病房內有另一名女病人,屬緊密接觸者,已安排她進行隔離,而有關醫護人員與她接觸時均穿着保護裝備,不屬緊密接觸者,惟當中4名醫護人員擔心不慎染上病毒,故已為他們進行檢測,結果呈陰性。病人的丈夫於昨日(1日)入隔離病房,接受監測。


此外,有正接受家居隔離的孕婦曾到醫院預約明日(3日)入院產子,庾指不適宜評論個別個案,但一般情況下,如有居內地港人有預約服務,醫院會要求他們於14日前回港,完成強制檢疫後再到公院,如未完成檢疫,院方可能會將其預約服務延期或取消。


香港至今有98宗確診個案、2宗疑似確診個案,而確診個案中有2人離世,36人出院,60人仍然留院,其中1人危殆、3人情況嚴重。被問到香港已有100宗確診及懷疑個案,如何界定是否出現社區爆發,張竹君稱個案最初由內地傳入,但現時較大部分屬本地個案,主要屬聚集性爆發,不排除本地或有隱形傳播鏈,但坦言或未能找出源頭。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