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阿一鮑魚停業13天楊貫一:新例太急,未安排 #楊貫一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針對餐飲業務法令前日傍晚6時生效,食肆座位要減半,大受影響。名廚楊貫一在銅鑼灣開設的米芝蓮三星食肆「富臨飯店阿一鮑魚」由明天開始暫停 ...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針對餐飲業務法令前日傍晚6時生效,食肆座位要減半,大受影響。名廚楊貫一在銅鑼灣開設的米芝蓮三星食肆「富臨飯店阿一鮑魚」由明天開始暫停營業13日,楊貫一指「新例嚟得急」,很多細節未能安排,所以暫時關店,至於近日生意額,他直言:「生意真係好難做。」

香港連日來武漢肺炎確診數字急升,政府上周五宣佈抗疫新方案,由前日傍晚6時開始,食肆只能招待正常座位一半的客人,而且枱與枱之間需有間隔,或距離至少1.5米,每張枱最多招待4名客人,食客及職員均須佩戴口罩,食店要為食客量體溫和準備酒精搓手液。新抗疫措施實行後,近百年歷史的中環陸羽茶室即宣佈因受疫情影響,於後日起暫停營業至另行公佈。名廚楊貫一的星級食肆富臨飯店也由今天開始,暫停營業至下月11日,共13天。

楊貫一開設的富臨飯店由今日開始停業13日,他直言政府新例推行得太急,未來得及完善安排。資料圖片


員工先扣例假

據知,因為疫情下顧客入座減半,加上晚巿人流稀疏,楊貫一索性關門13日開源節流,員工會先扣例假。阿一鮑魚昨日如常營業,雖然周日本來是家庭飲茶日,但食客人數比過往大大減少。餐廳也按照新法例,食客入店前都要量體溫,場內枱與枱之間也有一定的距離,每張枱只有4份餐具,枱面上還有4個口罩套和一支搓手液。

楊貫一昨日接受《蘋果》電話訪問,他直認今日起關店13日安排:「因為政府新例嚟得太急,我哋好多細節未有完善安排,希望暫時關店13日可以再改善做好啲,等食客嚟到食得更放心,名牌食店應該乜都做到最好。食物方面,我哋向來都有保證,但其他服務上都要配合,希望疫情快啲過去,我哋一直又做到最好,等食客嚟到時就更有信心,我哋賣嘅除咗美食,仲要舒服,貴啲嘅享受。」楊貫一表示現在廚房和樓面員工約有30人,他跟員工溝通過,大家會配合公司安排,共度時艱。問到最近生意額跌了多少?他只肯說:「係少咗,𠵱家咁嘅環境,生意真係好難做。」

富臨飯店昨日按照新例營業,場內每張枱都隔有一段距離。


每張枱也放上酒精搓手液及口罩套供客人使用。


老闆車送外賣

富臨飯店行政總廚、楊貫一的入室弟子黃隆滔昨日接受訪問,他透露除了食客在進入餐廳前要量體溫,門口也準備噴霧消毒機,他說:「廚房部同樓面部嘅同事,全部都戴口罩,希望盡量減少傳染,枱與枱之間都會有距離,人客都減少咗,疫情唔好加劇就可以解決。」黃隆滔還表示有資深員工自發性提出放幾天無薪假,與公司共度時艱。

受到疫情影響,黃隆滔透露只有一至兩成的生意額:「影響得好嚴重,但老闆仲未話裁員,佢真係好好。」雖然客源減少,但黃隆滔指有外賣服務:「我哋攞咗一哥部車,由我哋自己夥計去送貨,邊個同事得閒就邊個送,我哋唔想交畀出面嘅速遞公司,希望畀食客有個信心嘅保證。」黃隆滔表示停業13日只是暫時性,屆時要再看情況而定。

採訪:陳杰、黃曉妍

攝影:林賓尼

楊貫一的食店在今年的《米芝蓮指南》首度獲得三星。資料圖片


賭王何鴻燊(右)也是楊貫一的名人食客。資料圖片


黃隆滔指門口準備了噴霧消毒機,廚房及樓面的同事也會全部戴口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