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器官移植】消息:24歲女生吳犖晴換肺後嚴重感染 今晨離世

▲24歲女生吳犖晴今晨離世。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的24歲女生吳犖晴於2月26日順利完成歷時10小時的換肺手術。TOPick之前一直有跟進犖晴的情況,她至 ...




24歲女生吳犖晴今晨離世。



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的24歲女生吳犖晴於2月26日順利完成歷時10小時的換肺手術。TOPick之前一直有跟進犖晴的情況,她至今已換肺一個月,惟今日聽到一個不幸的消息指,犖晴在換肺後曾出現嚴重感染,近日情况惡化,並於今晨離世。

據了解,犖晴一直有好強的求生意志,而她的家人亦一直沒有放棄,可惜最終還是敵不過病魔。

【器官移植】24歲女生吳犖晴換肺後已清醒 目前未能進食需輸營養液

吳犖晴的姊姊3月3日曾回覆TOPick指,犖晴在換肺後已經清醒,在瑪麗醫院心胸外科深切治療部留醫,未能進食和說話,院方曾為她輸營養液。

【換肺續命】24歲女生吳犖晴順利換肺仍危殆 未婚夫憑陳奕迅歌詞給未婚妻愛的承諾

【換肺續命】24歲女生急求屍肺續命 男友病床前持戒指打氣:約定你

早前犖晴的男友在網上公開二人相識相戀經過,又坦言在拍拖前已知道犖晴病情,一直攜手一起面對,更向病危的犖晴展示戒指,希望為她打氣,貼文十分感人:

幾年前,有個男仔識左個女仔,個男仔識個女仔個陣,已經知個女仔有病,要搵人捐骨髓。佢地一齊左、一齊面對,等人捐骨髓嘅一日,等左好耐,終於等到個女仔做左手術,可以雨過天青。點知好景不常,出現左排斥反應,個女仔有肺積水情形,時日無多,她只有24歲啊。

【換肺續命】瑪麗醫院24歲女生急需遺肺續命 父母:女兒求生意志強只想做普通人

犖晴的父母早前公開呼籲已登記器官捐贈者作出捐贈,又指犖晴的性格好動開朗,從小練習體操及跳舞等,惟初中後身體情況轉差,不可以再參與有關運動,然而犖晴最終成功考入嶺南大學攻讀社會科學系,並指他們的心願是想犖晴身體健康,正正常常地生活。

吳犖晴自小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接受骨髓移植後出現罕見併發症,引致肺部功能全失,只依賴人工心肺機才可維持生命,急求雙肺移植。家人於2月21日公開呼籲「求肺」後,瑪麗醫院接獲合適犖晴作移植的屍肺,並於2月26日成功為吳犖晴進行換肺手術。

記者:郭詩詩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