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美確診超中意  8.6萬宗居首 特朗普再提復工 質疑華隱瞞數據 #特朗普

【肺炎大爆發】美國前日再新增1萬多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累計有近8.6萬宗,超越中國和意大利成為全球官方公佈染病人數最多的國家,全球確診數字同日亦突破5 ...






【肺炎大爆發】

美國前日再新增1萬多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累計有近8.6萬宗,超越中國和意大利成為全球官方公佈染病人數最多的國家,全球確診數字同日亦突破50萬。雖然疫情未有緩和迹象,但總統特朗普再提出讓美國人復工,又將視線轉移到中國數據不實。有專家質疑美國政府未有好好管理疫情數據,阻礙抗疫工作。

在佛州邁阿密,海岸防衞隊協助兩艘意國郵輪的船員撤離檢疫。


美國首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於1月20日出現,特朗普初時淡化疫症威脅,如今美國成為全球最嚴重的疫區,外界矛頭隨即指向他錯判形勢。他前日見傳媒時解釋,確診數字急升只是因為全美50個州已有55.2萬人接受測試,比早前大幅增加,同時質疑中國公佈的數字不實,稱「我肯定你不能告訴我中國有沒有在做測試,你不知道中國的數字」。

為選情拒行《國防生產法》

另外,特朗普日前曾透露有意讓美國人於4月12日開始復工惹來炮轟後,前日再提出「大部份沒有受疫情嚴重影響的範疇」需返回崗位,人口較稀少的州分可先重開,只是沒定下確實日期,認為民眾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和不要握手就沒有問題,詳情料下周公佈。

為更有效管控疫情,特朗普又向各州公佈新的抗疫指示,各縣將按疫症蔓延風險分為三級,作為決定區內的管控措施增加、維持抑或減少的指標。不過,華盛頓大學最新研究估計即使維持嚴格社區管制措施,未來四個月仍可能有8萬人死於這場疫症,顯示現階段任何復工或放鬆隔離的措施都未合時宜。

除了聯邦政府為疫症頭痛,各州亦傳出因欠缺統一安排而爭奪醫療物資,阻礙抗疫效率。特朗普前日與各州長進行視像會議時,其中一個重災區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再要求聯邦政府執行《國防生產法》,下令私企協助生產口罩和呼吸器等物資,並優先分配給該州,但據報特朗普對此十分有保留。消息指,商界領袖一直要求特朗普不要動用這條法令,其顧問亦警告此舉或牴觸他的反社會主義立場,累及年底選情,相信就是連共和黨友都連番施壓下特朗普仍無動於衷的原因。

雖然美國政府的確診和死亡數字保持透明,但部份州礙於私隱等限制沒有提供病患姓名和年齡等細節,資訊的公開程度又因地而異。以紐約州為例,該州大部份地方的疫情資料都交由州長古莫每日宣佈,紐約市卻另外交代。《華盛頓郵報》就只能根據互聯網零碎的消息統計出全國死者中有65%年過70,40%年過80,有近六成是男性,總結年長男士病歿機會或較高。

市政府員工移除曼哈頓一公園的籃框,阻止民眾聚集打籃球。美聯社


疫情數據欠整理礙分析

一名前紐約州衞生部門傳染病學家從舊同僚口中得知,他們根本無法取得必要的數據建構模型追蹤病源,忙不開交的醫護又沒有時間按指引在數小時內向美國疾控中心(CDC)上報數據,因此難以有系統地分析疫情。

美國《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英國《衞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