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新冠肺炎:禁逾4人聚集12類獲豁免 婚禮須少於20人拜山限人數

禁逾4人聚集的新規例下,不多於20人的婚禮可獲豁免。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政府昨日(27日)宣布,由星期日(3月29日)凌晨零時起,將禁止多於4個人的群組 ...




禁逾4人聚集的新規例下,不多於20人的婚禮可獲豁免。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政府昨日(27日)宣布,由星期日(3月29日)凌晨零時起,將禁止多於4個人的群組在公眾地方聚集,若有人違反以上規例,會被定額罰款2000港元,或最高罰款25,000港元及監禁6個月。不過,有12類群組聚集因其性質可獲豁免(詳見附表),其中婚禮必須少於20人才可獲豁免,即使一對新人要搞婚宴,亦顯得門庭冷清。有關措施有效期為14天。


此外,掃墓要限制人數,食物及衞生局指由於掃墓活動並不等同豁免範圍中的「喪禮」或「哀悼或悼念尚未入土或火化的先人的場合」,因此不屬於獲豁免類別,提醒市民掃墓時必須遵守不多於4人聚集的規定。若巿民與共住的同一戶人一同掃墓,就可根據「共住的同一戶人所進行的群組聚集 」獲豁免。


局方指,早前已作出呼籲,建議市民避免在清明節當日人多擠迫的高峰期掃墓,並盡量分散在節日前後更長的日子前往拜祭,以免增加病毒傳播風險。前往拜祭的市民亦應避免在拜祭場地或人多地方聚餐,時刻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衞生,考慮使用「無盡思念」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在網上追思悼念逝去的摯愛親友。


另外,因應近日輸入或有外遊記錄的個案急增,政府會擴大「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的檢測範圍,為所有機場抵港人士進行病毒檢測,以盡早識別患者。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人士,仍然必須繼續接受強制檢疫至檢疫期結束。抵港人士應積極配合,盡早提交檢測樣本。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