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美對趙立堅指美軍武漢「播毒」提交涉 特朗普:我們全都知病毒來自哪裏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特朗普



【新增動新聞】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透露,國務院傳召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Twitter上「美軍將病毒帶武漢」的言論提出交涉,並 ...




【新增動新聞】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透露,國務院傳召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Twitter上「美軍將病毒帶武漢」的言論提出交涉,並提出抗議。中國駐美大使館未有回應。

報道引述的官員,明確表示崔天凱被召見的原因,就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有關武漢肺炎的言論。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批評言論是中方明目張膽,在全球散播假資訊的行動,另有媒體報道,指史達偉根據事實提出嚴正交涉,崔天凱則顯得處於守勢,又指史達偉並沒有作出威脅,雙方亦坦誠交流。

美國國務院亦發表聲明,批評中方自一月中起,改變病毒來自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講法,顯示中方試圖逃避對病毒爆發的責任,要求中方讓外界全面獲得疫情資訊,展示透明度,避免中國境內外出現更多死亡個案。

國務院亦批評,傳播陰謀論是危險及可笑行為,並表示為中國及全世界人民利益,美國希望向北京當局顯示對有關言論不會容忍。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後,被記者問及趙立堅的言論,他說:「我讀過有關報道,但不認為能代表,當然不能代表我與習主席的對話內容,他們知道病毒來自哪裏,我們全部都知道病毒來自哪裏。」

趙立堅在上月24日才出任外交部發言人,他在內地的知名度不高,但在Twitter上早已是網紅,他在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當臨時代辦時,已開設Twitter個人賬號,多次就中國外交問題作出強硬回應與澄清,目前擁有粉絲超過28.8萬人,可是趙周四在Twitter上批評,美國政府隱瞞疫情真相,要求美方解釋,並指「病毒可能是美軍帶到武漢」,引發美國網民強烈不滿。

在趙於Twitter上留言後,外交部另一名發言人耿爽在記者會上,未有正面回答趙立堅的言論,僅稱「中方始終認為,這是一個科學問題,需要聽取科學和專業的意見」。

路透社/美國之音

-----------------------------

趙立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