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滙豐失息】林盛斌衰「衝動」有份築40蚊血肉長城:後悔咗兩日 #滙豐 #林盛斌

【新增影片】滙控(005)暫停派發股息決定,股價當日起計跌逾一成,不少散戶依然「愛到底」,繼續撈滙控,其中之一是藝人林盛斌,他於社交平台發文指,自己4 ...






【新增影片】滙控(005)暫停派發股息決定,股價當日起計跌逾一成,不少散戶依然「愛到底」,繼續撈滙控,其中之一是藝人林盛斌,他於社交平台發文指,自己4月1日「衝動」買入3手,共1,200股滙豐,更稱「後悔咗兩日」,以其買入價40元估計,相信他是有份築「血肉長城」一員。有網民即回應「唔單止你好多人都中招......現在唯有等待」,另有網民建議「打和好走!無前途!你無聽過呢期金曲-滙豐之歌?」

滙控周三公佈暫停派發股息當日,股價急跌一成至39.95元,其後連續兩日下滑兼跑輸大市,今日再跌2.57%,至37.9元,距離海嘯低位33元「青姐流淚價」只是13%,目前林盛斌賬面已輸半成,但賬面損失只是2,520元。

石禮謙:滙控對唔對得住香港投資者

全城鬧爆滙控暫停派發股息決定。除早前教夫婦買滙控的湯文亮大罵滙控「對唔住港人」外,經民聯地產及建造界立法會議員、手持不足1萬股(市值少於38萬元)滙控的石禮謙接受《信報》專訪時,指香港投資者助滙控捱過「最艱難嘅時候」,質問滙控叫停派息的決定「對唔對得住香港投資者」。

石禮謙點名批評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身兼港交所(388)主席的滙豐銀行非執行主席史美倫和證監會等,在此事上無為香港人發聲和爭取,「點解我哋政府一句聲都可以唔出嘅」,「有無代香港股東問呢?SFC(證監會)有無研究過,佢哋喺法例上可唔可以咁做呢?」他續指,香港實行「一國兩制」,具有完善的金融制度,不解為何在回歸後22年,仍因為一道來自英國的指令而要港人蒙承損失。報道中提到石禮謙現時手持的滙控股票不足1萬股,多年來一直有買入股份給現時約40多歲的女兒當「利是」。

滙豐苦主發英雄帖開EGM,聚集300人,股份數目約600萬股,目標籌近10億股(約5%股份),以有權召開特別股東大會,圖入稟高院直接控告其違反承諾,至少保留以股代息供股東選擇。

-----------------------------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林盛斌(右)


立法會議員、手持不足1萬股滙控的石禮謙接受傳媒訪問時質問,滙控叫停派息的決定「對唔對得住香港投資者」。


藝人林盛斌在社交平台發文指,自己4月1日「衝動」買入3手,共1200股滙豐,更稱「後悔咗兩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