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邱騰華責港台向世衛問台灣】曾志豪:係咪局長政治臆測 張堅庭:憲法專家講解下 #張堅庭

【邱騰華責港台向世衛問台灣】曾志豪:係咪局長政治臆測張堅庭:憲法專家講解下22分鐘前日前,港台記者以視像通話形式,越洋訪問世衛助理總幹事BruceAy ...




  • 【邱騰華責港台向世衛問台灣】曾志豪:係咪局長政治臆測 張堅庭:憲法專家講解下
  • 22分鐘前




日前,港台記者以視像通話形式,越洋訪問世衛助理總幹事Bruce Aylward,當記者問及台灣在世衛組織的席位問題時,對方不但逃避回答,最後更「cut線」,窘態百出,其後該訪問片段於28日港台節目《The Pulse》中播出。

原本是關心疫情的節目,卻遭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批評,指問及有關台灣於世衛的席位問題,是有違一中原則及《香港電台約章》,其批評令到外界嘩然,指「連問吓都唔得」,干預採訪及新聞自由。

近期亦不斷受到親建制人士圍剿的港台《頭條新聞》主持曾志豪,拍片評論有關「世衛訪問」事件時,指記者提問沒有預設有個人立場,更以03年董建華下台為例,「當時有記者問董建華會唔會落台,唔通個記者又有預設立場?記者只係就社會大眾關心嘅問題而發問」,並質疑邱騰華將事件上綱上線,「係咪局長將記者提問加入更多個人政治臆測?」

導演張堅庭指台灣雖然不是世衛組織成員,但曾以觀察員身份出席世衛會議,「港台記者問世衛會否重新接納台灣成為會員,這會員身份必然是曾經擁有的觀察員身份,連問一個事實問題也違反一國兩制,真係要憲法專家講解一下。」

而演員王喜亦在其社交平台上,轉發「撐公共廣播運動」的聲明,聲明中指邱騰華把一國原則無限延伸,「以致損害《基本法》保障的言論和新聞自由,並為港台人員的工作套上政治枷鎖,違反公共廣播原則,促請當局撤回有關錯誤和侵權的評論,以正視聽。」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

【昔日紙本檔案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

【全新電子書平台|壹本書】

《沙士風暴》全面揭露沙士真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