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三大影帝勁減人工帶頭救市 城城七折價 華仔義做監製 家棟零片酬 #劉德華 #城城 #華仔 #郭富城

城城大減三成救市;劉德華做兩個職位收一份人工。
三大影帝勁減人工帶頭救市城城七折價華仔義做監製家棟零片酬城城大減三成救市;劉德華做兩個職位收一份人工。新冠肺炎衝擊各行各業,娛樂事業未能倖免,全港戲院 ...




三大影帝勁減人工帶頭救市 城城七折價 華仔義做監製 家棟零片酬

城城大減三成救市;劉德華做兩個職位收一份人工。

新冠肺炎衝擊各行各業,娛樂事業未能倖免,全港戲院停業,電影圈亦受重創近乎「停工」,台前幕後手停口停,飯碗難保,三位影帝決定共渡時艱,郭富城帶頭七折接拍新片,劉德華免收「監製費」,林家楝更分文不收,帶領電影圈度過寒冬,令人人有工開!

撰文∣娛樂組

新冠肺炎肆虐,癱瘓香港電影圈,逆境求生仍有不少投資者冒險開戲,奈何會出現資金不足的情況,需要降低成本,主角的片酬就佔去電影的製作費一半以上,近日不少演員都願意減價救市,以實際行動來共渡時艱。

郭富城(城城)將會開拍由鄭保瑞監製及黃慶勳執導的新片《斷網》,有指城城願意自減三成片酬,其片酬超過2,500萬港元,七折後收1,750萬元。據知,除了城城外,《斷網》監製及劇組人員都齊齊減價,目的是人人有工開。

一向非常支持本土電影的城城,曾經為支持新導演而減片酬,當時的他表示喜歡跟新導演合作,只要劇本能打動他,片酬不是大問題,正如目前是非常時期,當電影公司跟城城要求調低片酬時,他都一口答應,希望在逆境下為電影圈出一分力。

家棟有錢賺才分紅

向來為電影業圈出心出力的林家棟,在「疫市」下零片酬演出新導演陳健朗的新片《手捲煙》,支持新導演之餘,希望會有更多人「有工開」,笑言片酬有待電影賺到後再說,同是金像獎影帝的家棟,片酬約800萬元,有價有市,深得不少導演喜愛,電影一部接一部。

對於自己零片酬及城城七折開戲,家棟指去年電影產量減少了很多,現今環境惡劣,業界應要守望相助,各行各業也—起面對這個疫情問題,惟有逆境自強,目前香港只有他主演的電影《手捲煙》繼續拍攝中,雖然政府宣布限聚令,但電影公司強調會盡量減少工作人員在拍攝時聚集。

家棟透露現階段會集中創作方面,先做後期工作,思考自己定位,當疫情一過就馬上開工,除了「救市」外都希望能有好作品面世,家棟指現大家都希望拍到好的電影,如果有好劇本,他不會計較片酬的多少都必定會接拍。

家棟最想電影圈逆境自強,人人有工開。
家棟最想電影圈逆境自強,人人有工開。
林家棟一向熱心製作低成本港片,為了人人有工開,不惜零片酬,等上映咗有賺再分紅。

林家棟一向熱心製作低成本港片,為了人人有工開,不惜零片酬,等上映咗有賺再分紅。



身兼兩職 一份人工

劉德華下月將開拍馬楚成執導的《七聖》更兼任監製,華仔的片酬超過2,500萬,監製費亦以百萬計算,知道逆市下製作費非常緊張,為了作品有更佳效果,華仔只收一份人工,身兼兩職,免收「監製費」,寧願將錢放在製作上,以幫補電影成本。

早於2002年市道低迷,因不景氣讓電影投資者都不敢「入市」,當時劉偉強決定開拍《無間道》,非常喜歡該劇本的華仔,知道製作費不足,主動提出減片酬,以八折接拍,結果《無間道》爆出,累積票房為5,500萬元,成為該年的票房冠軍。

在《七聖》中首次飾演「孫悟空」的華仔,同樣是喜歡該劇本,除了擔任監製外,戲中更一人分飾兩個角色,單是前期的籌備就長達三個月,預計5月正式開拍,拍攝期需時三個月。

趙又廷六折收酬

台灣演員趙又廷接拍電影《晴雅集》傳出是以6折接拍約收350萬元,該片新年前因新冠肺炎而停拍,當時他帶太太高圓圓和女兒回台北過年,早前接到導演通知,可以回到橫店復工,趙又廷就帶同太太及女兒一起回到上海,為拍戲更要到指定酒店作強制隔離,經過十四天的檢測沒問題,如今巳回到橫店開工,估計本月底就完工,若然疫情未過,趙又廷回到台北,就要再隔敵十四天,為了拍戲前後足足隔離了二十八天。

電影製作一般都不能「延期」,只要演員的檔期一過,電影公司就要按照超時規定來補錢,不過,在今次疫情下,大部份演員都願意不補水,重新調配檔期來接戲,王晶執導的新版《倚天屠龍記》由林峯和Janice Man(文詠珊)主演,原定新年後在橫店開工,如今要延至下月才復工。而由彭發執導、吳鎮宇、張兆輝主演《世紀風暴》情況亦一樣。

華仔十分喜歡《七聖》劇本,所以做演員以外還兼任義務監製。

華仔十分喜歡《七聖》劇本,所以做演員以外還兼任義務監製。
吳鎮宇、張兆輝因電影延期,也願意等侯開工,不收補水。

吳鎮宇、張兆輝因電影延期,也願意等侯開工,不收補水。



甄子丹不收超時費

甄子丹主演《極地搜救》去年12月在長白山開拍,農曆新年放了3日假後,原本大年初三復工,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戲組決定暫停拍攝,延期至今年11月才重新拍攝,而子丹特別調配檔期來配合拍攝,同樣不收取超時補水費用。

不少正在拍攝的電影都要暫時擱置,由古天樂和張智霖等主演的《G風暴》上年年尾已經開拍,原定在農曆新年後繼續拍攝餘下的少量場口,但因疫情關係暫時停拍,老闆黃百鳴表示待疫情過後才會復工。而衛詩雅早前透露3月將開拍一套具爭議性社會議題的電影,同樣因疫情延拍,她表示會趁休息時間好好裝備自己。

電影圈市況險峻,電視圈亦受到波及,由台灣知名主持人小S和蔡康永的話題節目《花花萬物2》,一度創下1.2億點擊率的驕人成績,在疫情重創之下,因廣告冠名費少了一半,節目製作費由每集1500萬減至700萬元,今年1月起,製作人和部份工作人員更無糧出,兩位主持人的酬勞亦延遲發放,為了繼續經營下去,製作單位決定原定的北京錄影改到台灣,用台灣公司收入去補貼節目和北京辦公室的開銷,兩位主持人亦願意減人工來支持節目延續下去。

去年底至今的香港演唱會都全線取消及延期,樂手、台燈聲等工作人員的生計都大受打擊,接近五個月零收入,政府紓困措施亦未惠及演藝界的從業員,原定7月在紅館開唱的「歌神」許冠傑(Sam)亦同告取消,跟他並肩作戰超過三十年的演唱會工程專業技師遭解僱,阿Sam 捐出25萬元幫助這班員工,協助他們渡過短期困境,並於今日舉行網上免費演唱會,為香港人打氣,希望透過今次演出能夠喚起業界歌手,為整個行業和各部門的員工出一分力,捱過這段艱難日子。

原文《星島日報》名人雜誌(逢周日見報)

雖然電影受疫情影響而停工,子丹也不收超時費,願意等候復拍。

雖然電影受疫情影響而停工,子丹也不收超時費,願意等候復拍。
古天樂、張智霖和鄭嘉穎合作的《G風暴》最近停工。

古天樂、張智霖和鄭嘉穎合作的《G風暴》最近停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