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金在中老作確診 隨時要踎監 #金在中

金在中
金在中老作確診隨時要踎監韓國男團JYJ成員金在中,昨日在社交網聲稱沒注重防疫,最終確診新冠肺炎入院,成為首位中招的韓星,但未幾又稱是愚人節開玩笑,立即 ...




金在中老作確診 隨時要踎監

韓國男團JYJ成員金在中,昨日在社交網聲稱沒注重防疫,最終確診新冠肺炎入院,成為首位中招的韓星,但未幾又稱是愚人節開玩笑,立即被全球網民群起炮轟,指他向「全世界」傷口灑鹽。有韓國網民發起國民請願,要求當局處罰金在中。這個全球性玩笑,有機會令他面臨最高5年監禁的代價!

南韓的新冠肺炎疫情轉趨緩和,雖然曾有藝人的工作人員染疫,但一直未有藝人確診個案。不過,男團JYJ的34歲成員金在中昨午突然在Instagram(Ig)上載一張全黑圖片,並發文自稱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成為首位中招的韓星,震驚全國人民!

事務所蒙在鼓裏

他寫道:「我感染了新冠肺炎,這完全是因為我沒有理會政府和身邊人提醒,是我疏忽,我知道了個人的行為對全個社會來說有多大影響,想到有人會因為我而受到感染,我感到非常抱歉。我總是覺得感染的人不可能是我,這是像傻瓜一樣的想法,這樣的想法就造成了現在的自己。」又稱身在醫院,回想過去既感恩又抱歉:「我有很多話想說,我想見的人有很多。」

金在中宣布確診後,大批粉絲及網民均表震驚,韓媒亦報道他染疫消息。其所屬CJes事務所明顯「蒙在鼓裏」,指金在中現於日本工作,要先聯絡對方確認事實。而金在中前日亮相日本音樂節目《歌con》,與乃木坂成員生田繪里花合唱。

正當全國為他確診消息陷入恐慌及擔心之際,怎料約一小時後,他修改Ig文章,澄清只是愚人節的玩笑:「假如身邊所愛的人和對我來說珍貴的人感染了新冠肺炎,真的會是非常心痛的事,但總是會想着『不可能是我』的無防備狀態,令家人和朋友很擔心。」他承認訛稱確診的玩笑開得太大,但卻成功在短時間內令很多人擔心自己:「這絕對不是其他人的事,想告訴大家,保護好自己就是等於保護愛惜的人。」

各地網民鬧爆金在中冇腦,竟拿疫情開玩笑!指他在全球受到疫情影響的人民傷口上灑鹽,亦有粉絲對偶像的行為大表失望。有人在青瓦台國民請願版發文,要求當局處罰散布虛假消息的金在中。

被取消上節目

受到各界圍攻,金在中昨晚再次在Ig道歉,表示對受影響的人致以真心歉意,知道做了不該做的事,故要為自己的文章向受疫情影響的人、醫護人員致歉。他強調因為春天來臨,想呼籲大家要關注防疫,擔心出現第二波、第三波疫情。又透露其父早前接受肺癌手術,現時仍留醫,故了解現時醫護人員的情況。

而金在中日本所屬事務所透過官方網站澄清,指他沒有確診。由於事件惹怒全城,昨日金在中原定為日本NHK電視台節目《古家正亨POP A》擔任嘉賓,惟製作組經過多番商量後決定取消。明日他將亮相直播節目《Music Station》,網友猜測他會否在節目中公開道歉。

根據南韓傳染病防疫法第18條,在沒有恰當理由下拒絕或妨礙疫情調查,作虛假陳述或提供虛假資料,最高可被判監禁兩年及罰款約13萬港元。至於違反家中隔離指示或作虛假申報,導致防疫機關帶來混亂,可被控妨礙事務罪,最高可被判入獄5年及罰款約6.4萬港元。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正檢討金在中是否被處罰的對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