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美警殺黑人:美警殺黑人:華盛頓特區等40地宵禁 國民軍荷槍實彈護白宮 #政治時事

多地示威持續。美國多地爆發反警暴示威及騷亂,已有21個州份的40地實施宵禁。白宮外示威不斷,首都華盛頓特區周日(5月31日)宣布宵禁;德州同日宣布進入 ...




多地示威持續。


美國多地爆發反警暴示威及騷亂,已有21個州份的40地實施宵禁。白宮外示威不斷,首都華盛頓特區周日(5月31日)宣布宵禁;德州同日宣布進入災難狀態,而加州多地由上周六(5月30日)起,已限制市民外出至周日為止。惟紐約市市長白思豪強調,目前未有計劃頒布宵禁令。


面對白宮外暴力不斷的示威,華盛頓特區市長鮑澤周日頒布宵禁,市民由當晚11時至翌日早上6時不准外出,她亦調動國民警衞軍協助當地警隊平亂,期間國民軍荷槍實彈在白宮南側的橢圓形草坪駐守。


德州主要城市達拉斯、奧斯汀及休斯敦等連續兩天出現騷亂,州長艾博特(Greg Abbott)宣布全州進入災難狀態,意味州長可以指派聯邦人員維持州內治安。達拉斯市長約翰遜(Eric Johnson)亦以市內出現內亂及暴動威脅,同日下午發表災難宣言,當中包括實施宵禁。


至於加州洛杉磯市長加爾塞特(Eric Garcetti)在Twitter表示,市內居民上周六晚上8時至翌日早上5時半必須留在室內。鄰近比華利山、西荷里活、帕薩迪納及聖莫尼卡亦頒布類似措施,以限制居民外出。


另一重鎮三藩市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則宣布,無限期延長當地宵禁令,將禁止任何人外出。對於市內出現騷亂,她對此感到傷感,指摘部分示威者視此為遊戲,強調不會容忍任何暴力事件發生。


然而,東岸紐約市市長白思豪周日出席新聞發布會時強調,目前未有計劃實施宵禁。警察總長謝伊(Dermot Shea)則不置可否,僅稱問題沒有簡單答案,又指宵禁屬其中一個方案:「當我們考慮如何保護這座城市的安全時,會思考一系列選項。」


中部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長萊特富特(Lori Lightfoot)則讚揚部分示威者表現和平,並稱會他們「肩並肩」。芝加哥目前正實施宵禁,只有必要人員才能進入商業區,而市內列車及公共交通工具服務亦會暫停,另封鎖主要街道等。


以下地區周日實施宵禁(部分):


加州:洛杉磯、三藩市
科羅拉多州:丹佛
佛羅里達州:邁阿密
伊利諾伊州:芝加哥
密歇根州:底特律
俄勒岡州:波特蘭
賓夕凡尼亞州:費城、匹茲堡
德薩斯州:達拉斯
猶他州:鹽湖城
華盛頓州:西雅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