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港版國安法】演藝界聯署名單「死人都有份」 蔣志光否認曾簽署 #蔣志光

【港版國安法】演藝界聯署名單「死人都有份」蔣志光否認曾簽署5小時前內地粗暴推行港版國安法,不少港人、甚至多個國家均表示不能接受,被視為徹底破壞一國兩制 ...




  • 【港版國安法】演藝界聯署名單「死人都有份」 蔣志光否認曾簽署
  • 5小時前




內地粗暴推行港版國安法,不少港人、甚至多個國家均表示不能接受,被視為徹底破壞一國兩制。但日前有名為「香港文化演藝界」所發出的聯署名單,表示共有2605人聯署支持「國安立法」,當中包括成龍、譚詠麟、鐘鎮濤、陳小春及王祖藍等「堅定不移」撐中共的藝人,而聯署又指希望「保障業界正常創作自由和發展空間」,支持惡法但又要自由,認真矛盾。

不過,聯署名單曝光後,陸續有跟名單「同名同姓」的人,公開表示未曾簽署該份聲明,當中包括台灣藝人徐熙媛(大S)及前主播張寶華,而昨日資深演員蔣志光,也在社交平台上發出聲明,「本人現作出聲明:本人從沒在這份聲明裏簽署過任何文字,而當中同名同姓者,相信另有他人。謹此公告,以資識別!」而未有聯署的鄭基敬,亦驚訝聯署上的「司徒拔」是否真有其人,皆因「司徒拔」是鄭敬基在劇集《烈火雄心》中的角色名字。但最令人吊詭的,是聯署中赫然出現已離世的人名字,例如去年已離世的曲藝圈音樂大師陳汝騫,未知有關方面是否又以「同名同姓」作為解釋。



未有聯署的鄭基敬,發現聯署上他在劇集《烈火雄心》中的角色名字「司徒拔」。

日前有名為「香港文化演藝界」所發出的聯署名單,表示共有2605人聯署支持「國安立法」,希望「保障業界正常創作自由和發展空間」,支持惡法但又要自由,認真矛盾。

蔣志光在社交平台上發出聲明,否認曾簽署支持。

不少網民大讚蔣志光有guts,發聲明否認曾簽署。



----------------------------

壹呼百應 號召有心人 請香港人睇壹週刊

按此了解更多

----------------------------

APP 內訂閱

1Click 搞掂 輕鬆簡便

按此了解更多

-----------------------------

【昔日紙本檔案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