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國歌法:陳志全朱凱廸衝主席台掟「臭蟲」 警員消防到場搜證 #朱凱廸

投擲的液體有白色幼蟲蠕動。立法會今午(4日)開始就《國歌條例草案》進行三讀辯論,於下午12時50分左右,議員陳志全和朱凱廸突然衝出主席台,期間陳手持一 ...




投擲的液體有白色幼蟲蠕動。


立法會今午(4日)開始就《國歌條例草案》進行三讀辯論,於下午12時50分左右,議員陳志全和朱凱廸突然衝出主席台,期間陳手持一個竹籮,內裏藏了一堆白色蟲,但二人未走到主席台已遭保安阻止,代主席李慧琼隨即趕離二人,陳隨即將竹籮掟出,污物遍布一地及發出惡臭,而朱亦潑出有臭味的液體,李宣布暫停會議,保安亦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及噴灑空氣清新劑。下午1時許,大批警員進入會議廳搜證,並檢查朱凱廸座位,3名消防員其後到場,用儀器在民主派議員座位一帶檢測,並將竹籮放入專門處理危害物質的黃色膠桶內。


進出口界議員黃定光表示,當時陳志全是抱住竹籮衝前,又指是他投擲竹籮,懷疑內裏的啡色液體是糞便,而且亦有白色的蟲在蠕動。他又稱,今次的「臭蟲」比上次許智峯掟出的「臭彈」更臭,懷疑是上次許剩下的「肥料」,又指看到在肥料上蠕動的白色幼蟲後感可怕和惡心,更以「屎蟲」來形容。議員周浩鼎則指,朱凱廸當時手持一個玻璃杯,再撥向前方,直斥做法是「離晒大譜」。


建制派一眾議員下午回應民主派議員掟「臭蟲」問題,建制派「班長」廖長江強烈譴責有關行為,並表明不能接受。廖指,民主派以「掟臭蟲」拉布,目的是阻撓《國歌條例草案》三讀通過,惟大主席早已下達清晰命令,於下午5時許將由官員發言,換言之剝奪了議員的發言時間,亦令議會的工作人員和議員安全置於不安全的環境。


建制派議員表示,接二連三的掟臭物事件,可以肯定立法會的工作受到襲擊,而且阻礙《基本法》賦予立法會立法的權力和職務。他們認為有關行為已觸犯刑事罪行,促請警方今次要嚴厲執法,採取行動將犯法的人繩之於法。


朱凱廸在會議廳外指,今日是六四31周年,政府打算在今日迫香港人接受《國歌法》,形容香港人「敬酒唔會飲、罰酒都唔會飲」。被問到帶有臭味的液體為何物時,朱指是「Bio-fertilizer(生物肥料)」。


陳志全則批評,主席梁君彥配合中央政府,令香港將於6月4日通過《國歌法》,形容他為政權打手。被問到上周梁君彥裁決同類事件時,將會議受阻時間計入審議時間內,陳則回應指,相信屆時議員及市民會有回應。


消防處消防區長(港島中)楊啟宏表示,今午約1時接報指立法會出現懷疑涉及化學物品,派出消防車及救護車到場。楊稱,消防人員在現場發現啡色液體及昆蟲屍體,經檢測後並無有毒物質,已將相關物品移離現場,再交由警方調查。


警方署理中區副指揮官廖珈奇表示,約用1小時完成取證工作,現已將場地歸還立法會秘書處,暫時無人不適或受傷,但有保安人員衣物被弄污。廖表示,警方會就證據、何人牽涉在內,以及事件有沒有刑事成分再作行動,暫未接觸任何議員,現將案件列為求警協助處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