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

周永恒涉公眾地方打鬥罪 否認控罪:對香港司法制度仲有少少信心 #周永恒

曾自稱「人渣」的周永恒,去年12月疑醉酒與人打鬥,警員到場調查時,他忽然雙手合十向警員「跪拜」。事隔大半年,周永恒被票控一項在公眾地方參與非法打鬥罪, ...






曾自稱「人渣」的周永恒,去年12月疑醉酒與人打鬥,警員到場調查時,他忽然雙手合十向警員「跪拜」。事隔大半年,周永恒被票控一項在公眾地方參與非法打鬥罪,違者最高罰款5,000元及監禁一年,上月已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由於警方提供等閉路電視片段不齊全,案件押後至今日提堂。

36歲周永恒早上9時10分抵達九龍城裁判法院,見他戴口罩及耳機,身穿黑色長袖衫及短褲現身,未見律師或親友同行。神情輕鬆的他,主動向傳媒揮手,又企定定讓記者拍照,周永恒說:「趕時間,我遲咗少少,要入去先,多謝大家關心。」說罷便匆匆入内。

開庭前,周永恒心情明顯較上月應訊時放鬆,不停與庭内其他人士聊天。他向裁判官表示不會聘請律師協助,並否認控罪,稱於閉路電視片段未有見到自己與人打架,案件將於12月10日再審,現獲准以原有條件擔保。

周永恒離開法庭時,主動走向傳媒,問他為何不聘請律師?他說:「唔需要啦,件事係我被人打,點解我仲要俾警察告。之前搵律師都係想攞返啲文件同CCTV片。我好有信心,香港會有公義。」問他家人有否擔心?周永恒說:「屋企人都唔太擔心,好支持我。始終請律師都花好多錢,我對香港司法制度仲有少少信心嘅。」早前曾任健身教練的他,透露最近經濟大氣候不佳,學生人數大減,他續道:「最忙都係湊仔,多咗時間喺屋企。」

據悉周永恒接受調查時報稱送貨員,據控方稱周永恒當日凌晨約1時許在尖沙嘴樂道便利店外,因送貨問題跟另一位送貨人士起爭執,他疑用頭襲擊對方,對方亦涉出手襲擊他。周永恒的鼻有受傷,對方的口亦受傷,該名送貨男子已認罪被判處罰款。

案件編號:KCS512982/20

周永恆被控在公眾地方打鬥,今日於庭上否認控罪。




他未有再聘請律師,選擇自辯。


周永恒去年12月涉打鬥,警方調查時,竟「跪拜」警員。資料圖片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