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林利緊張母親病況夜闖病房 驚見媽媽被綁喉嚨插喉手部流血 #林利

新增回應54歲的林利去年與台灣女友陳貞均結婚並在台灣買屋居住,因為捨不得82歲患有認知障礙的媽媽,在武漢肺炎疫情下仍港台兩邊走,每次都要接受14日隔離 ...






新增回應

54歲的林利去年與台灣女友陳貞均結婚並在台灣買屋居住,因為捨不得82歲患有認知障礙的媽媽,在武漢肺炎疫情下仍港台兩邊走,每次都要接受14日隔離。日前林利媽媽因喉嚨有腫塊引致呼吸困難而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留醫,結束隔離的林利無法探望母親,只好天天留守醫院門外。

憂心忡忡的林利凌晨時份走到醫院病房,卻發現母親情況有異,急忙之下拎起電話錄影。從片段可見,林利媽媽被綁在床上,喉部插着喉管、手上「種豆」位置鮮血直流。林利看到無助的母親即時拍片,並向在場醫護人員表示:「唔使同我講咁多嘢,我決定咗嚟,我就唔會走,一定唔會走。」

林利母親因喉嚨插喉無法說話,看到兒子後打手勢溝通,林利即出言安撫:「唔使怕,我帶你走,我回家自己找人處理,唔緊要,我知你好辛苦,香港醫療係咁㗎喇,佢哋已經算好好㗎喇。」經過一番溝通後,林利母親最終表示願意繼續留醫。而在醫生到場後,林利提出幫忙處理母親手部傷口,並為自己的唐突致歉:「佢同我求救,醫生,真係唔好意思。點解呢啲冇處理呢?忙得滯處理唔到?」及後林利逗留大約半小時後就離開醫院。

林利接受台灣《蘋果新聞網》訪問時表示,「我承認做了錯誤示範,但我必須捍衛我的家人,這就是香港社會,沒人會可憐你,沒做會後悔死,可能我好友(曾偉權)才因為肺癌死在醫院,我真的很怕媽媽沒事都被弄到死。」

林利今日在電話中認錯:「因疫情唔畀探病,但我入咗去被鬧,係抵死!但唔重要,我覺得我係做咗大家想做(親友探病)而又冇人做嘅嘢。」林利透露媽媽因喉嚨生瘤,壓着呼吸,所以需要留院兩星期抽組織化驗。

林利入到病房見媽媽被綁在床,而手上插喉的傷口不停滲血,令他極為心痛,他續說:「佢講唔到嘢,見佢字板上寫住『打999』,我媽媽都係讀書明事理嘅人,但我見到呢幕真係好心痛,因為佢係我阿媽。」他慨嘆疫情令大家心情煩躁,醫護工作加重,愛心亦減少了一半,他說:「我去到要求佢哋鬆綁咗我媽媽,抹走手上嘅血,插返靚支針,我喺度時全部有做,希望醫護唔會因為我今次行為而對我阿媽唔好啩?!」

伊院晚上就事件回覆傳媒,對於今次事件,回覆稱:「本院明白病人家屬的擔憂,已向家屬解釋治療上安排及臨床需要。院方會繼續與病人家屬保持溝通,有需要時會提供協助。」回覆又重申公立醫院處於「緊急應變級別」,需要特別加強感染控制措施,希望市民諒解,以免探訪者會增加病房其他病人的感染風險。回覆中又謂會按臨床情況,安排恩恤或視像探訪,醫護人員亦會就病人臨床情況和跌倒風險等因素,在有需要時為病人穿上約束衣,避免病人跌倒或拔走喉管。

林利去年與台灣女友林貞均(中)成婚,並為照顧媽媽(左)常常台港兩邊走。(資料圖片)


今晨林利闖入病房,驚見母親被五花大綁。(台灣《蘋果新聞網》圖片)


林利緊握母親的手並出言安慰。(台灣《蘋果新聞網》圖片)


林利母親手上「種豆」位置鮮血淋漓。(台灣《蘋果新聞網》圖片)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