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

顧嘉煇:徒弟徐日勤杜自持悼念顧嘉煇:佢從來冇架子! #杜自持 #顧嘉煇

無綫昨晚(4日)為著名作曲家顧嘉煇逝世製作了特備節目《忘不了的殿堂大師顧嘉煇先生》,兩位徒弟徐日勤與杜自持、填詞人鄭國江、李龍基到將軍澳電視城細訴煇哥 ...






無綫昨晚(4日)為著名作曲家顧嘉煇逝世製作了特備節目《忘不了的殿堂大師 顧嘉煇先生》,兩位徒弟徐日勤與杜自持、填詞人鄭國江、李龍基到將軍澳電視城細訴煇哥往事。


徐日勤指煇哥有四位徒弟包括大師兄鍾肇峰、周啟生、徐日勤與杜自持,他說:「其實冇正式拜師,嗰陣係學師仔跟煇哥喺TVB度做樂手,都係偷師睇譜自學。」講到對師傅的印象他指煇哥從來也沒有架子,亦從未呼喝過他,是一位好好的藝術家,除了音樂,字畫也造詣不凡,尤其寫得一手靚字,好像列印出來般工整。


徐日勤透露煇哥的死訊是由其女婿告知,他說:「煇哥離世好安詳,仔女兒孫陪伴在側,煇嫂亦好浪漫捉住煇哥隻手。有同煇嫂通電話,都估唔到煇嫂咁平靜,之後都會去加拿大出席喪禮。」杜自持則表示在82、83年間直踩上煇哥屋企希望拜師,但卻被拒絕,未料一年後再嘗試,煇哥竟然接受,後來每日也到煇哥屋企幫手電視劇配樂,他說:「煇哥最犀利嘅地方係寫譜、編曲唔需要用琴去彈,所有旋律都喺腦裏面。」


鄭國江覺得最可惜是煇哥退休得太早,兩人相識40多年,他說:「煇哥一向都唔出聲,同佢都係歌曲上合作,大家又住得近,佢攞譜嚟我屋企,我屋企直情望到煇哥屋企露台,好似同佢神交咁。」他指煇哥回港也有見面,但就少聯絡,大讚他除了是作曲家,油畫也很有造詣。


至於,節目中播出包括徐小鳳、葉麗儀、關菊英、葉蒨文、陳潔靈對煇哥思念的說話。陳潔靈指有人說過煇哥是中國人的貝多芬,是超級天才。憑《上海灘》唱到家喻戶曉的葉麗儀感恩能有此歌,故每次舉行演唱會也必定唱。身在日本的關菊英指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也會聽過煇哥的歌,唱過他作品的歌手亦會更上一層樓,輝哥的歌會永遠留在她心裏面。


李龍基現場演繹煇哥為他度身訂造的《男子漢》,他說:「平時我錄歌好快,呢首歌煇歌好似無意中路過畀啲提示我,令到我好有壓力,最後錄咗4個鐘。」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