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兩個月抄30張牛肉乾 因乜咁喪?





其他影片:>>






政府有意大力發展將軍澳137區,但附近配套嚴重不足,以鄰近的日出康城及峻瀅為例,就面對車位不足問題,屋苑泊車位更被發展商長實炒至「天價」。有峻瀅住客趁凌晨將私家車泊在屋苑外馬路邊,近月卻被警察瘋狂抄牌,有人在兩個月間被抄30多張「牛肉乾」;發展商則「巧合」地同時發通告將餘下車位加價10萬元發售。

峻瀅共有1,777個住宅單位,車位卻只得254個,相等於每7戶爭1個車位。住戶吳先生去年中入住後,最初以3,800月租用屋苑車位,至今年1月,長實突然把一眾月租戶迫遷,再將車位折售,每個售百多萬元。「最後都係太貴賣唔晒(車位),佢(長實)又想租番畀我哋,但加租加到4,200元。」吳認為不合理,寧趁願凌晨時將車泊在屋苑外馬路。他指,高峰期每晚有近30至40架車泊在路旁,大部份都是峻瀅住戶。

但至今年6月,眾人開始被瘋狂抄牌,「通常集中係凌晨,12點抄一次,到凌晨2點、4點又分別一次」,以吳為例,兩個月已收30多張違例泊車告票,被罰款萬多元。無巧不成話,發展商也在6月發通告,將餘下車位每個加價10萬元發售,最便宜由125萬元起。吳稱:「正常邊有可能咁樣抄牌,定係發展商聯同警察,配合佢哋加價賣車位?」

協助車主的自由黨地區幹事崔定邦指,發展商有意借車位不足作炒賣,呼籲運輸署介入,盡快在該處設立臨時車位,應付居民所需。警方指,過去3個月接獲72宗有關上址的車輛阻塞報告,共發出609張定額罰款通知書;長實旗下的港基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記者 梁御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