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3級變 IIB《進擊的巨人》分屍止血 [FACE - 429 - 外地娛樂] MF,



《進擊的巨人》已於 8月 1日在日本上畫,上映僅 2日,票房已超過 3,700萬港元,更成為票房 No.1。電影會學荷里活片斬件上映,續集將於 9月接住上影。由於部份畫面太血腥,電影原本被香港電檢處列為三級片,最後香港發行商刪走 26秒戲份,包括一場分屍及巨人被打爆頭畫面,才能以「 IIB」級別上映。

東瀛團

3級變 IIB《進擊的巨人》分屍止血

由日本漫畫王諫山創作描述巨人食人類的《進擊的巨人》,除漫畫本身累積銷量高達 5千萬本,前年製成動畫更大受歡迎。按照日本漫畫慣例, hit得起的作品,必定拍成真人版電影。

《進擊的巨人》真人版電影今年暑假終於出籠,原本唔少《進擊》迷都擔心主角人選,但今次真人版由日本至 top偶像三浦春馬再搭模界女神水原希子演出,卡士肯定夠照。漫畫迷最關心的當然是電影會否如漫畫般血腥,不過原本定為三級的《進》片,為讓更多觀眾入場,決定刪走 26秒血腥畫面才能以 IIB級別上映。

1.水原希子將有瞓身演出?

唔好睇水原希子外表柔弱,但其實好捱得,就算吊威也吊足 8小時都毫無怨言。

《進擊的巨人》真人版中,水原希子飾演的米卡莎會與三浦春馬飾演的艾倫,一齊對抗一班破壞城牆捕食人類的巨人, 2人不乏高速在建築物上移動飛行的場面,所以拍攝前希子及春馬便要接受為期 3個月,每天 8小時的吊威也訓練,所以希子每次諗起吊威也都話驚:「只是飛行的話還好,但為了在鏡頭前能展示滑行,同時又要好有型咁着地已經好難,最辛苦是要用自己雙腳做殺車擊,唔只做到腳痛,試過一次殺唔切向前仆在地上,搞到撞傷鼻尖,諗起都怕怕。」

2.今次《進擊的巨人》用咗乜嘢特別攝影效果?

電影於長崎外海的的軍艦鳥(亦即端島)取景,端島在明治時代因開採媒礦而興盛,但後來採媒沒落,居民陸續遷出而成為鬼城。電影《新鐵金剛:智破天凶城》便曾到此「鬼城」取景。

攝影大師樋口真嗣是日本影壇最出名的特攝大師,今次他便用上沿用的 VFX的視覺特效去拍攝,再找專人訂製仿真度極高的模型房屋及街道,之後再用 CG配合真人扮演的巨人。樋口導演強調這幾種混合方法做出來的效果,可突出巨人的恐怖感!

3.巨人是怎樣製造的?

矮小的巨人就由真人扮,而超大巨人是由專人做出來的模型。每個巨人每次化妝均需要至少 2個小時,由於角色設定巨人是沒有乳頭,所以演員要貼上乳貼隱藏。

電影中登場的巨人有兩種,分別是由真人扮演的巨人及需要幾個人操作的超大巨人模型。首先由真人扮演的巨人,是從 100人的面試中挑選 20個出來,被選的人要像演默劇般做肢體動作。而另一種是模型巨人,是由矽、合成乳膠及氨基鉀酸脂造成,由於模型巨人體型巨人加上有一定的重量,每次都要集合幾個人才能操作。

《進》片內容講述 100年前,由人類變種而成的巨人以人類為食物,僥倖生存的人便築起高牆,於城內和平生活。怎料巨人再次來襲破壞城牆,於是人類同巨人展開大戰。片中三浦春馬擔正做主角艾蓮,與演戰場女神米卡沙的水原希子,一齊對抗巨人。

《進擊的巨人》

上映日期: 8月 13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