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審計報告1120:立會藏糞案謎團揭盅 梁繼昌揩樹脂當踩屎 __,

梁繼昌(左)當日展示褲管沾有疑似糞便的位置;事後職員硬着頭皮清理異物(右)。(資料圖片)next1/1pre曾鈺成(右)指樣本是排洩物的機會很小。(溫國佳攝)next1/1pre梁繼昌強調當時聞到的是糞便味道。(溫國佳攝)next1/1pre立法會藏糞案謎團揭盅!上周六(12日)會議室2上午進行公開聆訊期間,會計界議員梁繼昌的褲管所沾到的不明物體,經化驗後證實含脲甲醛樹脂(UreaFormalde ...


梁繼昌(左)當日展示褲管沾有疑似糞便的位置;事後職員硬着頭皮清理異物(右)。(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曾鈺成(右)指樣本是排洩物的機會很小。(溫國佳攝)

next 1/1 pre

梁繼昌強調當時聞到的是糞便味道。(溫國佳攝)

next 1/1 pre

立法會藏糞案謎團揭盅!上周六(12日)會議室2上午進行公開聆訊期間,會計界議員梁繼昌的褲管所沾到的不明物體,經化驗後證實含脲甲醛樹脂(Urea Formaldehyde),是用於黏合木料的合成聚合物,即造木師傅用的膠。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指樣本是排洩物的機會很小(unlikely),應非糞便。

曾鈺成傍晚召開記者會交代化驗結果,指上周六事件發生後,樣本送往私人化驗所,懷疑是糞便,故嘗試種腸內含的細菌,結果未能種到。本周二(15日)樣本送往政府化驗所,得出的結果是排洩物可能性低,惟驗出含脲甲醛樹脂。而同一會議室另一座位的相應位置,亦發現到類似的咖啡色物質。

曾鈺成指,雖不能夠百分之百作結論指為何物,但政府化驗所報告找不到理由相信是排洩物。他提到,立法會人員檢取樣本前,有用酒精抹過,或有機會影響種菌結果,但政府化驗所未發現有排洩物氣味,而氣味並非酒精能闢除。至於不同議員有不同感覺,故得出的結論不一致。

曾鈺成續稱,事後已加強大樓保安,而翻查閉路電視沒有任何可疑情況,又指事件明顯並非針對特定議員。至於是否傢私質量問題,曾鈺成稱大樓已啟用4年,大樓傢私反覆磨擦才用,亦不易沾到議員衣物,相信不會再有同類事情發生。

梁繼昌回應事件稱,感謝秘書處職員當日協助拿取其衣物去化驗,但看完化驗結果亦不知那些是甚麼東西,只知是黏合木料的物質。他又指當日用消毒紙巾去抹座位,應把所有菌抹去,而帳委會主席石禮謙處理得好好,至於當時為何仍繼續坐在會議室,梁解釋因有20多名官員接受質詢,議員需在4小時內問完報告書內的問題,故當時繼續坐下來。他重申立法會是乾淨的地方,並強調當時聞到的確是糞便味道,又形容整件事是無頭公案。

立法會藏糞案源於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上周六(12日)早上於會議室2舉行公開聆訊,身為委員的會計界議員梁繼昌於會議進行約一小時後,突然自爆於蹺腳時「中招」,其牛仔褲沾染到枱底的疑似糞便的不明物體。

立法會秘書處其後即時派人清潔,並圍封「案發現場」,惟事件撲朔迷離,秘書處人員翻查該次會議前十多日閉路電視影帶,未有發現任何可疑情況,事後又把疑似糞便交予兩間化驗所化驗,以便培植細菌,結果終於在今日正式出爐。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