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Jamie Oliver:概念店收費貴趕客 Jamie健康飲食路難行 __,

JamieOliver開設烹飪概念店,鼓勵民眾親自炮製美食,惟店舖最後逐一倒閉。(互聯網圖片)next1/1preJamie開設烹飪概念店,原意是鼓勵民眾多接觸食物。(互聯網圖片)next1/1pre概念店提供烹飪課程,惟所費不菲。(互聯網圖片)next1/1pre其中一課便是學習烹調傳統英式菜餚威靈頓牛排(圖)。(互聯網圖片)next1/1pre位於諾丁山的「Recipease」旗艦店,亦以倒閉 ...


Jamie Oliver開設烹飪概念店,鼓勵民眾親自炮製美食,惟店舖最後逐一倒閉。(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Jamie開設烹飪概念店,原意是鼓勵民眾多接觸食物。(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概念店提供烹飪課程,惟所費不菲。(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其中一課便是學習烹調傳統英式菜餚威靈頓牛排(圖)。(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位於諾丁山的「Recipease」旗艦店,亦以倒閉作結。(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英國名廚杰米奧利弗(Jamie Oliver)一直追求健康飲食生活,亦積極將理念推廣。他為鼓勵民眾親自炮製美食,開設了名為「Recipease」的烹飪概念連鎖店。然而於英國人心目中,這套想法是否受歡迎,從店舖逐一倒閉的情況便可略知一二。

首間「Recipease」於2009年率先開張,Jamie在該店的網站寫道:「這計劃在我心裏埋藏已久,一直以來我希望建立融洽的聚腳點,讓人們跟食物真正的『打交道』。(I’ve wanted to create buzzing little hubs where people can really get involved with food)」他認為不論是廚藝初哥或烹飪老手,均可以互相交流煮食樂趣。概念店除了提供烹飪課程,更設有餐廳、咖啡店,讓民眾除了親自「動手」外,更可盡情享受美食。

不過,要在這概念店學習烹飪,絕對所費不菲。以學習烹調傳統英式菜餚威靈頓牛排(Beef Wellington)為例,一節課為1.5小時,學費便要140英鎊(約1630港元)。有網民批評,明星廚神借名氣推高名下商品的售價圖利,自己過得豪華奢侈,卻在嘲笑他人的生活。另外,更有聲音質疑:「名廚都不在那處親自煮食,大家為甚麼還會光顧(Jamie的餐廳)?」

早在2014年10月,已有2間「Recipease」分店宣布結業。總公司當時表示,希望把資源集中在旗艦店、諾丁山的「Recipease」上,但有員工直言「它完全賺不了錢」。惟它現在以倒閉作結,令人不禁懷疑,Jamie Oliver的健康飲食之道,能否繼續走下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