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持續update】儲局加息0.25厘 近10年來首次 __,

05:00耶倫表示,正研究長遠處理資產負債表的框架,希望最終能將資產負債表的規模縮小,聯儲局仍會將到期債券回籠的資金再投資。耶倫表示,如果經濟令人失望,聯儲局政策將更加寬鬆。對於聯儲局調低個人消費開支(PCE)的預期,耶倫解釋,主要原因是美元走強。不過,她強調,隨著諸多一次性因素消退,通脹應升至2%。至於薪金資增長的問題,耶倫表示,可能正見到薪金更加迅猛地增長。04:30耶倫拒絕表示,若通脹上升, ...




其他影片:>>






05:00 耶倫表示,正研究長遠處理資產負債表的框架,希望最終能將資產負債表的規模縮小,聯儲局仍會將到期債券回籠的資金再投資。

耶倫表示,如果經濟令人失望,聯儲局政策將更加寬鬆。

對於聯儲局調低個人消費開支(PCE)的預期,耶倫解釋,主要原因是美元走強。不過,她強調,隨著諸多一次性因素消退,通脹應升至2%。

至於薪金資增長的問題,耶倫表示,可能正見到薪金更加迅猛地增長。

04:30 耶倫拒絕表示,若通脹上升,聯儲局便會再次提高利率。她的基本意思是,如果聯儲局不認為通脹會上升,就不會加息,但聯儲局不會被任何最新的數據綑綁。

耶倫表示,她對於油價進一步下跌感到驚訝。

耶倫重申,如果經濟有需要,聯儲局會研究負利率。

耶倫指出,現時很多新興市場的經濟比90年代狀況好。

04:00 耶倫表示,美國經濟數據好壞參半,就業數據亮麗,但製造業數據就差得可怕;而加息影響滯後,聯儲局將會在往後9個月密切留意經濟表現。

03:40 耶倫表示,通脹合適地低於2%,因為它被強美元及低油價暫時壓抑著,最終會復甦。

耶倫稱,現在加息是為了避免將來加更多息。

03:37 耶倫表示,今年以來,美國增添了230萬份就業,以及就最近3個月而言,每月平均增添了約21萬份就業,與今年初至今的平均步伐一致。

03:34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於議息會議後的記者會表示,聯儲局的行動標誌著超寬鬆時期的結束。

耶倫指出,美國當前的經濟表現良好,預計這良好趨勢將延續,所以聯儲局認為溫和的加息是合適的,但承認即使經過是次加息,貨幣政策仍會是寬鬆。

03:00 美國聯儲局經過兩日會議後,宣佈加息0.25厘,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範圍由0至0.25厘,上調至介乎0.25至0.5厘,為長達七年的近零息週期劃上句號,更是2006年6月以來首次加息行動,符合市場預期。

會後聲明表示,自上次議息後,美國經濟活動保持溫和擴張。連串數據顯示,勞動市場加快改善,令就業資源使用不足情況較年初明顯改善。通脹方面,受能源價格及非能源進口物價下滑影響,通脹仍低於官方目標水平,調查顯示長期通脹預期有所下降,但隨著就業改善和上述因素帶來的過渡性因素消散,有信心中期通脹可重返2%的官方目標,委員會將繼續監察通脹形勢發展。

儲局續稱,公開市場委員會判斷,就業市場今年已有明顯改善,加上有合理信心中期通脹會升返2%的官方目標,現時是時候採取行動調控未來經濟,預期在逐步調整貨幣政策下,美國經濟經會保持溫和擴張,就業情況會續改善,未來會審視一系列指標去制定加息步伐。而儲局預期在現時的經濟狀況下,未來只會逐步加息,聯邦基金利率在一段時間內,可能仍會低於長期目標水平,但實際加息步伐會由經濟前景和數據主導。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10名委員,今次是一致同意作出加息決定。

掌握財經生活資訊,即Like「蘋果ATM」fb專頁

http://fb.com/appledailyat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