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宣誓風波:DQ周庭等3人 2選舉主任收日文恐嚇信:要殺死你! __,周庭,

消息指,鄧如欣及陳婉雯近日收到來自日本的恐嚇信。(資料圖片)立法會補選期間,最具爭議的是本身是民政事務專員的選舉主任取消多名參選人的資格(DQ)。消息 ...


消息指,鄧如欣及陳婉雯近日收到來自日本的恐嚇信。(資料圖片)


立法會補選期間,最具爭議的是本身是民政事務專員的選舉主任取消多名參選人的資格(DQ)。消息指,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鄧如欣,及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近日收到來自日本的恐嚇信,內文是日文,當中提到不滿選舉主任DQ部分參選人,稱要殺死兩名選舉主任,兩名事主已報警,據知案件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警方正追查寄件人身份。

消息指,兩名專員收到的恐嚇信件內容一樣,只是收信人名稱不同,都是由日本寄出,提到不滿選舉主任DQ部分參選人,稱要殺死兩名選舉主任。翻查資料,周庭識日文,曾多次接受日本傳媒訪問,在日本有不少支持者。

補選期間,作為香港島補選選舉主任的鄧如欣,曾決定DQ香港眾志周庭等人的參選資格,而作為新界東補選選舉主任的陳婉雯,亦曾決定取消沙田區議員陳國強及獨立本土派劉穎匡的參選資格。其後在東區區議會例會會場,本身是東區民政事務專員的鄧如欣遭狙擊。

今次補選之前,曾有最少有兩名選舉主任因未有確認支持港獨參選人的參選資格曾收恐嚇信,有信件更附有刀片威嚇。前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時任新界東選舉主任兼沙田民政事務專員何麗嫦取消當時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的新東直選參選資格,而時任新界西選舉主任兼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則取消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的新西直選參選資格,理據是梁陳二人支持港獨,當時何麗嫦及羅應祺兩人除遭網民「起底」及發出死亡恐嚇,更分別收到內附其照片及陰司紙的恐嚇信。

其中何麗嫦於短時間內收到三封恐嚇信,有信件除附有刀片,更附有聲稱有愛滋病毒、炭疽菌及精液的白色粉末,另外其時有人涉嫌於網上發布要向選舉主任「掟磚頭、掟石頭、掟炸彈」的恐嚇言論,亦有人在網上發布譴責何麗嫦取消梁天琦參選資格的貼文,且在何的肖像上加上「DQ梁天琦」的字眼,並留言稱「請槍送佢見閻王」,兩名涉事男子先後涉嫌干犯「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罪」,遭警方拘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