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屢改地點多番試探 保持通話一小時騙徒領贖金就擒 政治時事,

video


屢改地點多番試探 保持通話一小時騙徒領贖金就擒

醒目老竇識搵仔 拉保持通話騙子

【本報訊】「你個仔喺我手上!」66歲老伯前日接獲一個男子來電,聲稱其子欠他錢被禁錮,勒索30萬元贖金,事主起疑致電兒子確定無恙,於是報警,警方將計就計安排事主佯裝受騙引蛇出洞,騙徒雖多次轉移收贖金位置防範中伏,但最終在元朗現身被擒,警方正追查案中是否仍有同黨在逃。

記者:黎志偉



■疑犯腰纏鐵鏈被押到賓館調查後,再帶往警署扣查。黎志偉攝

疑犯姓容(25歲),台山人,報稱正職在深圳做廚師,前日(24日)持雙程證來港入住旺角砵蘭街一賓館。據悉,容受僱於電話騙案集團,擔當贖金「收銀員」。前日中午,居住屯門湖景邨的66歲事主,在家突然接獲騙徒來電,聲稱其子在澳門輸錢欠債30萬元,正被他們禁錮。事主信以為真,並答允代為還錢保兒子平安。騙徒要求事主說出手機號碼以便聯絡,事主不虞有詐照做。

事主掛線後馬上落街準備到銀行提款,但行經大廈地下大堂時,越想越有問題,於是向管理處借電話致電兒子查問,發覺兒子安然無恙,始知受騙,於是致電報警。

腰纏鐵鏈被押返賓館搜查

警方派出探員到大廈與事主接觸,並安排事主佯裝受騙引誘騙徒現身。騙徒事後致電事主手機問他是否已提取贖金,並著他到屯門交錢,警方於是作出部署。

其間騙徒多次與事主通電話更改交錢地點,至晚上事主依照騙徒指示,來到元朗朗屏邨對開屏信街一間教堂門口,但騙徒一直未有現身,只與事主不斷保持電話通話,相信他在附近監視有否警員埋伏,兩人電話通話一小時後,因事主手機無電而中斷,事主換上電池不久手機再響,騙徒著他把贖金放入附近公園一個垃圾桶內,然後離去。

至晚上8時許,疑人終於現身走近垃圾桶取贖金,在現場佈下天羅地網的探員見狀,由四面八方撲出,疑人大驚奔逃,但最終被制服拘捕,警方以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名將他帶署扣查。至昨淩晨1時許,容腰纏鐵鏈被押到入住旺角的賓館搜查,其後探員撿走一袋衣服及充電器離去。

警方調查相信,疑犯只是行騙集團的跑腿,電話由內地打出,騙徒隨意撥電話,若有人上當即安排疑犯致電事主收贖金,事成可獲報酬數千元,警方相信集團在港涉及多宗行騙案,正追查幕後主腦下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