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經HK搭巴士到深圳 疑似患者惠州隔離



南韓疾病管理本部今天證實,一名和中東呼吸道綜合症(又稱新沙士,MERS)確診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44歲男子,前日出境前往中國。台灣方面對事件十分關注,據中央社報道,台衞福部疾管署今天表示,南韓疑似新沙士病例搭韓亞航空OZ723班機飛香港,再從香港搭巴士到深圳,當晚入住廣東惠州一賓館,現在廣東省惠州指定醫院隔離治療,疾管署正在瞭解是否接觸台灣旅客。

據韓聯網報道,該男子是韓第3名新沙士患者的兒子,第4名患者的弟弟,曾在家接受隔離觀察,但並不屬於衞生當局的管理對象範圍。據韓聯網報道,該男子於本月16日為探望父親而前往醫院,在首名確診者所在的病房逗留了近4小時。19日,男子便出現發燒等症狀,並分別於22日和25日在急症室接受了治療。醫療人員建議他取消前往中國出差的計劃,但他未聽從醫生的建議。醫療人員遂於今日向衞生當局申報了該情況。

目前,韓衞生當局針對該名已出境男子的妻子、相關醫療機構的醫療人員等10人,採取在家接受隔離觀察的措施,並掌握了男子搭乘班機時座位附近的乘客和公司同事等名單,計劃針對其中的密切接觸者採取隔離措施。

南韓已通知中方衛生部門以及世衞辦事處,以便採取相應診斷措施和追蹤曾與他接觸的人,韓聯社報道,該名男子乘坐往中國的飛機,機上有約16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稱當局已將20多名座位接近該男子的乘客名單呈交中方當局,作進一步追蹤跟進。

韓聯網/中央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