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病癒轉型 退出幕前 張達明中環睇舖開班 [忽然1周 - 1036] 張達明,MW,



精神飽滿

現場所見,張達明兩頰比前飽滿,精神良好,見馬路車子熙來攘往,還叫友人小心,反應之快,完全看不出他曾是患癌症病人。

娛樂喧

病癒轉型 退出幕前 張達明中環睇舖開班

早前承認患上鼻咽癌三期的張達明,因化療出現重金屬中毒,體重一度跌至 100磅以下。直至近日,體重才逐漸回升。

大病初癒,張達明雖然滿肚大計,但礙於化療後仍有不少後遺症,決定暫時放棄幕前,改以開班授徒。

上周四( 28日),本刊目擊他與友人到中環 PMQ(中環元創方)睇舖。當日所見,張達明精神不俗,而且胃口甚佳,看來三年抗病之路,張達明已戰勝癌魔。

身為一家之主的張達明,抗癌期間由於要靜養休息,因此停止一切工作。手停口停,三年前他賣掉西貢獨立屋套現二千多萬,並靠老婆何念慈獨力支撐頭家。直至近半年,由於康復進度理想,張達明便四出約友人傾合作。

據知情人士指:「達明雖然未到山窮水盡,不過佢想趁住自己仲有啲名氣,盡量搵多啲錢,始終要供兩個小朋友讀書,佢話遲啲仲想送佢哋出國留學。到時開支大好多,佢唔想太太咁辛苦,所以見自己精神好番啲,就嗱嗱臨出嚟做嘢。」

現時,張達明主力在家中寫電影劇本。雖有好友提議他搞零售生意,但據知他心意明確,希望以開班授徒教演戲為目標。

胃口不錯

上周四( 28日),本刊目擊他與一友人在中環 PMQ的咖啡室內密斟。二人不停指手畫腳,只見張達明胃口不錯,不時拎起面前的蛋糕、麵包大嚼。二人嘆茶近兩小時後,便逕自到商場內的店舖參觀。只見張面頰比前飽滿、步履輕盈,還不時拎着相機在 PMQ外拍照。看來達明對這個商場情有獨鍾。

周二( 2日)本刊記者致電他。當問及健康狀況時,他語調輕鬆地表示:「 OK(係咪會同陸永開 talk show?我哋仲見到你去咗中環 PMQ睇舖,想開演技班?)要等佢哋(陸永)公司遲啲公布,其他嘢我唔方便講。唔……暫時冇乜特別嘢想公開,唔好意思。」

創意平台

位於中環舊警察宿舍的 PMQ元創方, 2013年開始試業,內裏有很多不同手作自家品牌的店舖及工作室,吸引一班熱愛藝術的創作人士。

影相紀錄

臨取車離開前,張達明還急步到 PMQ門前,影下多張環境相,為開班前做好場地調查。

嘆茶度橋

與友人嘆茶時,張達明叫了不少茶點,記者見他不停吃面前的糕點,胃口甚佳。

捱唔到夜

病癒後的張達明,早前透露寫了一個關於家庭鬥爭的劇本給導演邱禮濤,更有意自己擔當主角,但因擔心自己身體支撐不住,才由好友鄭中基頂替。

知情人透露:「達明依家雖然行得走得食得仲瞓得,但要撐成晚會好辛苦,所以原定今年再搞嘅 talk show,都要改期。佢話暫時都唔做幕前住,始終身體要緊。」而原本在今年 1月中,張達明有份參演內地一部農村戲,雖然片酬不俗,但他心知拍攝地點位於山區農莊,天氣寒冷,為身體着想,最後他亦推辭。雖然見財化水,但錢財始終是身外物,經歷大病的張達明,絕對明白健康才是最寶貴。

排毒治癌

一年前本刊發現張達明親身到中醫館攞藥,當時他的面容憔悴及皮膚暗啞,體重更跌至只有雙位數。

中西合璧

為了令身體快些康復,張達明中西合璧排毒抗癌,除按時服中藥,還過海到銅鑼灣京華中心的蕭建勳診所洗血排毒。

專心靜養

現年 50歲的張達明,三年多前確診患上鼻咽癌後,一直深居簡出,在家專心靜養。早前本刊拍得他獨自到公園做運動,舒展筋骨。

心繫仔女

與老婆何念慈育有一女( 11歲)一仔( 14歲)的張達明,去年就算未病癒亦堅持復出搵銀。原因只得一個,就係想給一對寶貝仔女有更好將來。

PMQ有星撐

PMQ元創方向來以平租取勝,當中有很多都是自家品牌或創意理念小店,而圈中亦有不少藝人想小試牛刀,開闢搵錢門路。

古巨基開 cake shop

首次進軍飲食界的古巨基,首次選址 PMQ。甜品店的名稱 Alice Wild是來自他創作過的角色。而店內每款出品,他起碼要試過 20次才推出,相當認真。

黃宇詩開 bra舖

一直開網上商店賣自家設計內衣的黃宇詩,得知 PMQ的租金低於市面,所以便大膽開舖進駐。售價大眾化所以成績理想,每季還會推出最新款式。

唐詩詠賣三文治

去年唐詩詠學人賺快錢,在 PMQ的「萬聖節美食市集」租了一個為期 7日的短期攤檔賣洪瑞珍三文治。三文治每份 40元,有指半日已賣 1600件,半日賺 6萬 4,利潤好可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