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這張照片中的9歲赤裸女孩在當年震撼全球後,任誰也沒想到越戰的經歷會讓她變成這樣! 生活+趣聞,



從反感到接受…這是她的和平之路。

今天我們要和大家介紹的就是43年前由美聯社記者 Nick Ut所拍攝的一張照片,裡頭有一名光著身子,被越戰彈火轟擊到傷痕累累、臉龐流走兩行淚水的9歲女孩潘金福正拚命的逃離現場。由於畫面太過震撼,許多人也滿是鼻酸的問著,這名女孩現在怎麼樣了?

幸好,當年那個9歲的小女孩潘金福,現在已經52歲了!她的生活安逸閒適,但仍然無法忘記9歲那年,自己心中忘卻不了的畫面。

▼當時潘金福光著身子逃跑的照片,被頒普立茲獎。

▼人們用水幫她降溫。

▼記者Nick Ut 拍攝結束後,迅速的把潘金福與其他傷患送去到西貢醫院治療。

▼而她當年被彈火攻擊留下的傷疤仍然明顯,這不僅僅是個回憶,而且還是永遠無法忘卻的記憶。

▼潘金福依然時常與記者Nick Ut 見面暢談,當年若不是他帶傷患們去醫院,那也許會有更慘的事情發生。

▼至今,潘金福是個聯合國的親善大使,由於心中充滿著對戰爭的懼怕,她知道那些長期遭受戰爭影響的孩子們有多痛苦,因此,她創立了國際基金會、醫院、校園和家園。

▼當時,潘金福看到這張自己赤裸裸的照片後,非常憤怒,也很不喜歡,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她漸漸明白,沒有這張照片,又有誰會記得越南戰役的可怕?假如沒有辦法改變過往,那就應該接受這張照片!

在這和平的時代,我們不可能會理解身陷在戰爭裡頭的恐懼和不安,但那對受難者來說卻是一輩子無法忘卻的記憶,可能連晚上睡覺都依稀能看到那些可怕的畫面!如果你感到很震撼,請記得動動手分享出去,讓親朋好友們也可以看到!

鍾意就快D Share啦!